新浪体育 NBA

魔兽:和科比一样好胜没矛盾 只是不喜喷队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据《体育画报》报道,洛杉矶湖人[微博]本赛季表现不佳,而德怀特-霍华德在休斯顿火箭则过得有滋有味。霍华德表示,自己和科比[微博]-布莱恩特没什么矛盾,自己一样很渴望胜利,只是表达方式不同。

霍华德曾和科比在2012-13赛季做过队友,但这段经历并不愉快。霍华德、科比和史蒂夫-纳什[微博]一方面遭遇伤病的困扰,一方面磨合也成问题,尤其是是霍华德与科比的矛盾频频被媒体曝光。

最终,魔兽赛季结束后就离开了湖人,加盟了火箭。而科比在此后频频发炮,称魔兽是“软蛋”,表示魔兽的求胜心不强。

而最近,魔兽接受采访时否定了了科比的说法。他表示自己和科比打球感觉还算不错,只是伤病多而已,而且他也并不缺乏好胜心。

“我和科比一起并不会觉得不舒服,无论是从球员的角度来看,还是从个人的角度来看,”霍华德说,“我认为这种事情是被扭曲解读了。”

“球队里每个人都受伤了,我记得我们在一起打了5场球就有人受伤了,”霍华德说,“我觉得我和科比是没有问题的,科比想赢球,我也一样想赢球。我们的性格是不同的。我不是那种喜欢对着队友开火的家伙,当然我试过这种方法,但对我来说,这么做不奏效。但对于科比来说,这么做有效果。他赢得了两个总冠军,也和一些伟大的天才一起打球过。但总体来说,最大的问题是,那并不是我们夺冠的好时机。”

正如霍华德所言,2012-13赛季湖人的伤病很多,这导致他们的夺冠大业并没有成功。不过好处在于,这件事让霍华德有足够的理由转投火箭。

“你不需要让队友成为最棒的哥们,但我相信化学反应,”霍华德说,“球队团结一致,目标统一,但球员之间可能并不是互相喜欢的。当然,如果你们团结一致,就有可能发生化学反应,就可能打得更好。就像底特律活塞的坏孩子军团,他们的化学反应很好,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能赢得总冠军的原因。”

霍华德和科比关系不佳,那他是否会吸取教训,从而和哈登搞好关系呢?

“我们不是超级亲密的朋友,但我们会谈话交流,我们会坐下来,做一些沟通,”魔兽说,“我和詹姆斯从来没有任何问题。我来休斯顿的最大原因就是能和詹姆斯一起打球。当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比赛,我就知道我做了正确的决定。很高兴看到他现在已经取得了这样的成就。我就是为了赢球,这不是关于我的事情,这是关于我们的事情。我赢得了所有的个人奖项,除了MVP,在这一点上,0我也不在乎了。我只想一起赢得总冠军。”

“对我来说,我已经错过了几乎整个赛季,而我们的球队又排在西区第三,我认为哈登已经是MVP了,”霍华德说,“我告诉詹姆斯,MVP就是他的。我希望他每天晚上都努力主宰比赛,领导球队。我告诉他,要摧毁每一个对手。我将做好我能做的,得分、篮板等等,我不希望他改变什么。”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