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擒狼一战突出重围 连续三年闯入季后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8日,休斯顿火箭主场以120-110战胜明尼苏达森林狼,不但本季横扫对手,且锁定了一个季后赛名额。

上一场拿下鹈鹕后,火箭取得48胜23负,而鹈鹕则是37胜34负,落后于38胜34负的太阳位居西区第10。接下来,火箭本季只剩11场常规赛,太阳则是10场。由于两队本季4次交锋,火箭以3胜1负占据优势,因此,即使火箭剩余比赛全败而太阳全胜,太阳也不可能在排名上反超火箭。

但由于本季和鹈鹕交手3次,火箭2负,因此理论上仍有被鹈鹕反超,跌出西区前8的可能(以鹈鹕连续反超雷霆和太阳进占西区第8为前提)。因此,火箭本场只需拿下胜利,或者鹈鹕输球,就可锁定一个季后赛名额。

结果,火箭在伤病满营的情况下,仍在主场力擒森林狼,尽管今天鹈鹕也以102-88拿下国王,但49胜23负的火箭仍成为西区第4支,全联盟第8支锁定季后赛的球队。这也将是火箭自2012-13赛季后,连续第3个赛季闯入季后赛。

恭喜火箭!(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