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五项数据创新高 火箭已21年没人获MVP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詹姆斯-哈登本赛季表现出色,五项数据创职业生涯新高,休斯顿火箭名宿哈基姆-奥拉朱旺力挺他成为MVP。

几个月前,哈登告诉记者,本赛季他似乎有一些不同了。现在果真如此,哈登已经从一名很棒的球员,逐渐成长为MVP竞争的领跑者了。

当记者再问起哈登,是什么让他有如此转变时,哈登给出了简单的答案:“专注。”

“我只是更加舒服了,更加了解我的队友,在球场上更加熟悉,”哈登说,“知道该如何获得投篮机会或者帮助我的队友获得投篮机会。一旦我感觉很舒服,我就不会为其他事情担心了。”

本赛季,火箭已经打出了48胜23负的战绩,哈登个人场均拿下27.1分5.8篮板7.0助攻1.9抢断和0.8次封盖,这五项数据全部是职业生涯新高。

更重要的是,霍华德本赛季缺席了37场比赛,哈登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独挑大梁。此前,有不少媒体嘲笑哈登季后赛无能,而且不会防守。可现在,哈登的防守致胜率(defensive win shares)达到3.7,位列NBA第10位,上赛季,这一数据是2.7;而特雷沃-阿里扎,这位有名的外线铁闸,这一数据是3.4。

“现在我可以去主宰比赛,而且方式不仅仅是得分,”哈登说,“无论是防守、还是篮板球,还是送出15次助攻,只要能主宰比赛,我就会找一种方式来做。”

“我真的不会试图强调这是我的球队,”哈登说,“我会努力工作,并试着去沟通交流。同时在每场比赛都打出高水平。这就是大家支持我的原因。”

本赛季,竞争MVP的三大球星是哈登、斯蒂芬-库里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但哈登认为,个人赢不赢MVP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能赢。

“我不认为他是想去争MVP,他只是想让球队赢球,”阿里扎说,“他喜欢打球,他工作努力,而且他希望赢球,这才是最重要的。”

哈登能得分,能助攻,也能造罚球。虽然每个主帅都会表示要限制哈登的罚球,但哈登还是造成了707次罚球,命中了612个,这两项数据都是NBA本赛季最高纪录,其中罚球命中数超过第二名威斯布鲁克150个之多。

火箭在队史上有3次夺得MVP,摩西-马龙在1979年和1982年拿到MVP,奥拉朱旺在1994年拿到MVP。奥拉朱旺表示,哈登将为火箭拿到队史第四个MVP。

“我在训练中观察过他,他打的很努力,打球的方式也很正确,”奥拉朱旺说,“他能得分,也非常持久。所以他打得非常棒,他绝对应该拿MVP。”

对此,哈登表示,虽然MVP是每个人的梦想,但他不会多想。

“我能控制的就是尽量去打出竞争力,帮助球队赢得比赛,”哈登说,“天空才是我们的极限,我们应该成为走到最后的球队。”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