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哈登:不关注MVP候选人们 时间证明我适合火箭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7日,据《今日美国》报道,休斯顿火箭队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大热门。自从来到休城以后,他的成长和进步有目共睹。作为当今NBA最顶尖的球员之一,哈登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他对自己本赛季的表现以及MVP的看法。

本赛季,哈登不仅在防守端的表现有了明显的提升,而且他是联盟里仅有的两位场均至少得到27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的球员之一,另一位是他昔日的雷霆队友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但威少的场均出手次数比哈登多了近3次,而且因伤缺席了15场比赛。

正如哈登在采访所提到的,他在本赛季展现出来的持久性被外界忽略了。他不仅没有因为伤病而长时间缺阵,而且对火箭队的作用是如此至关重要。本赛季至今,哈登一共打了2578分钟,场均出场时间是36.8分钟,联盟第二多(仅次于公牛的巴特勒,但巴特勒至今只打了57场比赛,哈登则是70场)。作为对比,另一位MVP大热门斯蒂芬-库里的出场时间受到了科尔的控制,他的场均出场时间为32.9分钟。

“我认为如果你看一下我在今年的表现,我全年只缺席了1场比赛,因为球队的处境特殊(多名球员遭遇无止境的伤病困扰)。基本上,我整个赛季都必须承担很重的任务,而且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得保持稳定性。”哈登说道,“这点应该体现出来。但就像我说的,我的重心是继续在场上有这样的表现,保持稳定,这是我所能做到的。”

本赛季,哈登的场均罚球次数达到10.1次,并有望在最近三年里第二次领跑全联盟。上赛季,联盟场均罚球数最多的是MVP得主杜兰特[微博]

“过去这几场比赛,我一直在享受整个过程,就是努力赢球。”他接着说道,“自从德怀特因伤休战以来,这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我并不会去关注其他MVP候选者或者是他们正在做什么。很显然,每个人都知道拉塞尔(威斯布鲁克)正在不断上演三双,他打得非常好,而且他们正在为西部第八努力。但所有这些你们提到的名字(库里、威少、詹姆斯、戴维斯和保罗)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或者说是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对我而言,我只会关注我能控制的,那就是每场比赛都做到最好。”

谈到MVP这个话题时,哈登坦言他在火箭队的适应程度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我所需要的就是时间。”谈及在火箭队的打球经历时,哈登这样说,“我需要知道的就是我的身边都有谁。现在我很清楚,也很适应,我可以成为一名很棒的领袖。我认为这可能是让我获得成功的原因之一,因为我在这里打得很舒服。我认为如果你能够适应任何环境,那么你就能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以及你会得到什么样的结果,最终你将会取得成功。重要的是过得快乐,享受比赛和磨难。如果你不能享受快乐,那么你可能就做不好。”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