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冲刺MVP一条龙劈扣技惊四座 哈登竟能防浓眉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6日,今天休斯顿火箭客场对阵新奥尔良鹈鹕,这是两队本季第3次交手。前2回合落败的火箭,今天在首节被动的局面下以95-93逆转取胜。面对苦主,詹姆斯-哈登表现出色,全场他20投9中,其中三分球4中1,罚球9中6,得到25分6个篮板10次助攻。

前2回合火箭均落败,哈登总共仅得32分,命中率仅为36.1%。近6场哈登延续着好一场差一场的趋势,上一场拿下步行者,哈登5天内第2次得分上40,并获得22次罚球。那么,本场哈登对上苦主会否再度吃瘪?

对付这样的哈登和火箭,3连败的鹈鹕吸取了步行者的教训,做足了功课。埃里克-戈登赛前在恭维哈登是“MVP领跑者”的同时,也提到要让哈登尽可能多地跳投,而非罚球,鹈鹕也将“不要对哈登犯规”作为取胜之匙,本场也算是坚决执行了这一策略。

此外,鹈鹕开场时的防守更给火箭带来困扰。前2回合鹈鹕就让火箭的三分球几近瘫痪,本场仍如故。此外,鹈鹕迎来欧米尔-阿西克的复出,这名火箭旧将携手安东尼-戴维斯,以及替补的阿莱克西斯-阿金萨,将鹈鹕禁区围得如铁通一般,力图将火箭的进攻区域限制在他们最不习惯的中距离。

好在火箭的应对也很及时。主帅凯文-麦克海尔在第二节摆出一大四小阵容,并启用特雷沃-阿里扎和哈登单防浓眉哥,收效颇丰。首节命中率近8成的鹈鹕手感急剧下滑,火箭则逐渐蚕食了鹈鹕多达16分的领先优势。火箭立足于防守和篮板,在外线哑火的情况下打出攻防转换,哈登半场也拿下12分。

第三节火箭防守持续施压,防线外扩之余大个子上提延阻,导致主队进攻持续走低,哈登也在本节拿出令人振奋的表现。7分50秒,哈登借由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高位掩护后,持球强突昆西-庞德克斯特上演单臂劈扣,技惊四座。此球阿西克受困于移动缓慢,对前队友的突袭无计可施,浓眉哥则因分心于篮下另一侧的约什-史密斯而封阻不及。7分07秒,哈登再次视主队防守如无物,持球直冲篮下得手。单节,哈登拿下10分,火箭完成反超。

得分之余,哈登在助攻上也有佳作奉献。单节哈登送出6次助攻,一次高位吸引包夹后妙传莫泰篮下轻松取分,和另一次打对手立足未稳的长传,跨越多名防守球员助阿里扎轻松上篮,最令人称道。

尽管第四节哈登5投仅1中,终场前3秒2罚1中还给了对手喘息之机,但火箭仍笑到了最后。哈登则凭借本场表现,破解了鹈鹕的防守策略,扫除了对这一同区对手的心理劣势,也为将进入季后赛前最后,也是最关键的阵容调适期的火箭赢得了喘息之机。(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