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6分钟复出战好的开始 D12归来火箭该怎么打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6日,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95-93击败新奥尔良鹈鹕,火箭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出战16分钟,3投2中拿下4分7篮板2助攻1封盖。

霍华德此前已经缺阵了26场比赛,因为膝伤的缘故,这位联盟第一中锋已经很久没有给火箭带来帮助了。

好在今天,霍华德终于回到了赛场。但本场比赛,霍华德的表现并不是很抢眼。

霍华德在第一节开打42秒后,就接詹姆斯-哈登的助攻完成了一次篮下暴扣,这是火箭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得分,也是全场比赛的第一分。这一分,由刚刚归队的魔兽完成,还是有一些意义的。

但随后,霍华德的表现就很平淡了。9分52秒,他甚至还被泰里克-埃文斯封盖——好在1分钟后,他就封盖了安东尼-戴维斯,证明了自己。

霍华德的表现一般,主要原因是他伤愈不久,火箭不希望他出场时间太多。每节比赛,霍华德基本都只打前4分钟。虽然他的命中率不错,篮下的脚步移动也比较流畅和轻盈,但火箭这么安排,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季后赛就在眼前,火箭刚刚失去了帕特里克-贝弗利,可千万不能再失去魔兽了。

不过从比赛的过程来看,魔兽虽然就疏战阵,但对比赛的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而且他的比赛策略非常高明——让哈登继续出任领袖,自己则扮演“僚机”的角色。

魔兽在复出之前,已经与哈登进行沟通,魔兽表示,自己很快就会复出,但哈登不需要对自己的打球方式做任何调整。魔兽大度地表示,哈登想怎么打就怎么打,而自己会为哈登做出调整。

作为一名老大哥,作为联盟第一中锋,魔兽能作出这样的低姿态,这让哈登十分感动也十分高兴。当然,这也确实是魔兽能作出的最好选择——谁都知道,如今哈登风头正健,而且个人实力超强,已经是本赛季MVP的有力竞争者,魔兽自离开魔术以后,早就失去了对MVP的竞争力,现在无论是个人价值还是球队价值,他都不如哈登,作出低姿态,才是两人和谐相处的最好办法。

本场比赛,霍华德只出战了16分钟,全部是单节比赛的初期时段。从比赛的过程来看,霍华德移动流畅,脚步灵活,看起来恢复得不错,身体状态也很好,但没有展现霸道的身体素质和技术。看来他还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比赛,找回感觉。以霍华德的健康度和年龄,想要重回魔术时期的状态,恐怕有些艰难。或许,在火箭安心做个二当家的,才是他最好的选择。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