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7分大逆转神兵天降 奇!火箭越伤越有人爆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95-93险胜新奥尔良鹈鹕,火箭首发小前锋特雷沃-阿里扎在带病出战的情况下表现出色,他出场近40分钟,13投9中得到22分,外加9个篮板、5次助攻和3次抢断,为火箭赢球立下了大功。

本赛季至今,火箭队饱受伤病折磨,当家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因膝盖伤势已经缺阵了2个月。今天,火箭好不容易盼来了魔兽,首发控卫贝弗利却因为手腕伤势而进入伤病名单。据雅虎体育得到的消息,黑贝最终有可能会接受手腕修复手术,并且赛季报销。再加上依然处于伤停状态的泰伦斯-琼斯,火箭的主要轮换阵容依然是人手紧缺。

在这种情况下,阿里扎的价值就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别的不说,本赛季至今,他为火箭出战了70场比赛,场均上场时间35.6分钟,火箭队第2(仅次于哈登),全联盟第11。去年夏天,当火箭队签下阿里扎的时候,外界的第一反应是他填补了帕森斯离开后三号位上留下的空缺。但是从本赛季来看,阿里扎不仅让火箭队拥有一个可靠的三号位人选,而且他在攻防两端都产生了无法替代的作用。

本场比赛,虽然魔兽伤愈复出,但是比赛感觉显然达不到正常状态。开局阶段,客场作战的火箭打得极为不利,首节就落后鹈鹕多达15分。由于魔兽的出场时间受到了严格的控制,因此当他被替换下场时,火箭一度排出了小个阵容,而且使得担任小前锋的阿里扎不得不去盯防对方的核心大前锋安东尼-戴维斯。即便是这样,阿里扎在上半场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他6投4中得到9分,外加5个篮板和3次助攻。特别是火箭在第二节的追分阶段,阿里扎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进入下半场以后,阿里扎的外线手感突然爆发,他在第三节独得11分,包括3个三分球命中以及一个扣篮得分。依靠着一波29-18,火箭成功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并且带着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也许很多人都不知道,尽管阿里扎在场上打得异常勇猛,但是据火箭跟队记者乔纳森-费根透露,阿里扎最近一段时间受到了流感的困扰。然而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阿里扎分别抢下了12个篮板和11个篮板。如果他能够在今天这场比赛中篮板上双的话,那么这将是他职业生涯里首次连续三场比赛篮板数上双。

“如果火箭队事先知道阿里扎的流感会让他打出过去三场比赛中的表现,他们应该让他舔一下队友们的餐具。”费根在推特上开玩笑道。

虽然火箭在第四节的进攻火力明显减弱,但阿里扎依然能够在重要的时候得分和助攻。最终,他不仅得到22分、9个篮板、5次助攻和3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并帮助火箭在本赛季首次战胜鹈鹕。唯一可惜的是,只差1个篮板,阿里扎就能完成一个个人职业生涯里的第一次。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