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莫雷向巴克利展开反击:数据分析帮我选择哈登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7日,据《露天看台》报道,不久前,TNT名嘴查尔斯-巴克利公开炮轰联盟里倡导数据分析的人士,特别是将矛头直指火箭队总经理达瑞尔-莫雷。近日,以莫雷和约翰-霍林格为首的一些NBA球队管理层里的数据分析人士向巴克利展开了反击。

“这就好像是跟一个孩子,或者是某个相信地球是平的家伙在争论。”莫雷在谈到巴克利对数据分析的质疑时说道,“这就好像是在脸书上面争论政治。”

巴克利当时指出,目前联盟里的那些数据分析人士只会纸上谈兵,他们并没有打过比赛,对比赛也并不了解。对此,前ESPN篮球专家、目前在灰熊队管理层任职的约翰-霍林格表示反对。

“我们看过很多比赛。我不知道那个观点从何而起。我向你们保证,联盟里每一个研究数据的人看过的比赛都比查尔斯-巴克利要多。”他说道。

巴克利此后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他之所以把矛头指向莫雷,是因为这位火箭总经理虽然一直提倡数据分析,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却不断地去追逐詹姆斯-哈登和德怀特-霍华德这样有天赋的球员。

“好吧,当莫雷得到哈登的时候,巴克利还曾认为莫雷为此付出的代价过高了。”ESPN数据分析主管本-阿拉玛透露道,“数据分析能帮助你辨别天赋,同时预测谁将会成为超级巨星。当我们在选秀大会上为雷霆队选择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时候,很多人都说我们很愚蠢。现在,他已经被认为是常规赛MVP的候选者。当初是数据分析帮助我们做出了这个选择。”

另据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撰文表示,当初正是基于哈登在场上每分钟的数据,莫雷认定一旦哈登能够在球队里获得更加重要的角色,他拥有成为一名超级球星的潜质。最终,火箭通过交易得到了这位最佳第六人,从而收获了一块建队基石。

如今,哈登不仅是联盟公认的超级球星,而且还是本赛季常规赛MVP的大热门。近日,莫雷在接受采访时曾开玩笑地表示,如果他早知哈登能变成现在这样,他可能会在那笔交易中再加上五个未来选秀权。

“查尔斯是对的,得到天赋很高的球员很重要,同样重要的还有慧眼识珠,但并不是每一个蠢蛋(巴克利曾说以莫雷为首的数据分析人士都是蠢蛋)都能慧眼识珠。”莫雷对《露天看台》说道,“当时,我们对哈登那笔交易的把握是六四开,甚至还出现过怀疑。但是当那些机会出现的时候,你需要做好准备。关于数据分析人士不认为天赋能赢球的观点是非常可笑的。”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