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莫铁26+12哈登低迷 火箭拒绝翻盘险胜绿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31日,火箭客场以93-87力取凯尔特人。

火箭(33-14)四连胜。多纳塔斯-莫铁尤纳斯拿下了26分12个篮板,詹姆斯-哈登21投仅4中,得14分7次助攻。替补发挥出色,约什-史密斯得了15分10个篮板,科里-布鲁尔10分,泰伦斯-琼斯7分。

凯尔特人(16-29)二连败。布兰顿-巴斯17分8个篮板,艾弗里-布拉德利10分。替补出场的马库斯-索顿17分7个篮板,泰夏安-普林斯13分。

火箭大将霍华德继续缺阵,好在替补挺身而出,最近仍取得连胜。

火箭本来是联盟替补最不给力的球队之一,板凳平均每场只得27.2分,不过在此前的四场比赛,平均每场飙到了42.8分。在上一场击败小牛的比赛中,替补更是砍下47分。

泰伦斯-琼斯的复出是一个因素,而约什-史密斯渐入佳境更为关键。

面对凯尔特人,火箭已经是三连胜,而且将对手的压制在平均每场89分,命中率只有35.9%。

上一场凯尔特人惨败给联盟最差的森林狼,今天碰到火箭,也难逃一劫。

霍华德缺阵,火箭内线并不弱,开场之后,莫铁尤纳斯和多西相继命中。火箭以11-6开局,莫铁尤纳斯一人就得了9分,他甚至投中三分。哈登倒状态平平,不过首节过半后投中三分,本节将结束时“打四分”得手,火箭以29-21结束首节。

第二节哈登仍不在状态,7投仅1中。好在其它人发挥出色。本节还有7分57秒时,莫铁尤纳斯再度命中三分,火箭以44-30拉开差距。替补出场的史密斯也频频命中,本节还有3分10秒时,他三分得手,火箭以56-37领先19分。尽管在本节剩下的时间只投中一球,火箭仍以60-42领先结束上半场。莫铁尤纳斯已经有16分进账。

火箭在第三节突然陷入困境,本节投中的球屈指可数,只有4个。多西和莫铁尤纳斯各在篮下打出一球,史密斯近禁区内跳投,唯一在禁区外的得分是来自哈登的中投。本节最后3分46秒火箭只投中一球,凯尔特人打出8-2后,前三节只以64-69落后。火箭本节只得9分。

贝弗利和莫铁尤纳斯在第四节相继命中三分,火箭状态有所恢复,但在本节过半后又陷入困境,近4分钟未能得分。凯尔特人连得6分后,将比分追成79-82。直到比赛还有3分钟时,火箭才由莫铁尤纳斯补篮得手。比赛还有1分43秒时,他空中接力上篮得手,火箭以86-81稳住阵脚。

凯尔特人继续反扑,比赛还有27秒时,索顿上篮得手,他们只以87-90落后。关键时刻布鲁尔造成犯规,两罚两中。

凯尔特人此后投篮不中。布鲁尔走步违例后,再次给了他们机会,但斯玛特三分失手,凯尔特人只得缴械。(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