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麦帅大赞约什防守:他补上了内线缺口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休斯敦时间1月28日晚,丰田中心两支兄弟球队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龙虎斗。激战2个半小时后,火箭以99-94再次战胜北边的达拉斯小牛,获得三连胜,也送给了小牛4连败。哈登得到17分,约什18分,莫泰16分,琼斯复出获得10分5个篮板,客队埃利斯获得全场最高的33分,帕森斯也有22分进账。

琼斯因为腿伤缺席了41场比赛,今天回到场上,表现甚是抢眼。比赛结束他被现场记者拦下给球迷签名送球。对于养伤的过程,他说十分难熬,不过很感谢队友和球迷的支持,能赢球更加开心。

主教练麦克海尔也说,“他回来真是太好了,琼斯就是琼斯,他无可替代。他可以投三分,可以抢断,还有几次盖帽和非常有力的篮板。他就是特别有体育精神的队员,体力也很好。看他在场上打球很有意思。我们没有发布太多关于他伤势的消息,不过很多人都担心他的腿。有一段时间,甚至大家都在担心他还有没有机会再上场。能回来比赛对他来说是特别兴奋的事情,这个年轻人在打球的时候才笑得那么开心。我安排他打20分钟,他实际打了21分钟左右,现在最关心的事就是看看明天他的腿感觉如何。”哈登和阿里扎也都对琼斯的表现大加赞扬,夸他一直很努力而且找到场上的节奏。

约什本场一共18分,6个篮板。三分球5中4,是这赛季三分进的最多的一场比赛,也是第一次在火箭得分领跑。麦克海尔却说,“他能进三分,能得分,这很棒,但是他的防守真正帮助我们赢得了比赛。”他补充说,“他在最后的几次抢断和篮板很重要。他守住了内线的防线。对埃利斯的防守我们特别加强了,他总是有出乎我们意料之外的进球,左突右冲,我们就没能够防的那么紧,留下一个缺口。不过约什替我们亡羊补牢了。”

今天霍华德因伤不在,火箭的这些大高个都得轮换上场。多西是霍华德的首要替补。他本场虽然没有得分,不过第三节开始的时候有三个篮板还不错。麦克海尔夸他“在抢篮板上还是很有两把刷子的”。阿里扎虽然上半场没什么贡献。第三节之后终于爆发了。“莫泰,约什和琼斯轮番上阵,这样我们才能保证场上至少有一半的新鲜血液。”麦克海尔说,“莫泰今天是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整场打了34分钟。不过中间还是有休息的时间。有个很有趣的现象是这三个人都是左撇子,不过他们都能抢球,快传,投篮。都是很全面的队员。挡拆成功之后,他们就可以给哈登创造投篮的机会。他们让我们的防守更好,这正是我们需要的,也是我们需要一直努力的。”

休息一天之后,火箭将背靠背远征波士顿和底特律。祝他们好运。

(休斯顿华夏时报 张音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