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带伤扛!阿德一样战斗 黑贝失控时哈登做了什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9日,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99-94击败了达拉斯小牛,火箭核心詹姆斯-哈登14投7中得到17分5篮板8助攻4抢断。

本场比赛,哈登遇到了比较大的考验。从对位情况来看,哈登在防守端要遇到蒙塔-埃利斯。从历史交锋战绩来看,两人交手了16次,埃利斯场均23.4分3.4篮板5.3助攻2.0抢断,命中率41.1%;哈登场均19.5分3.6篮板3.4助攻1.7抢断,命中率50.5%。从效果来看,哈登还略逊于埃利斯。

同时,哈登还要在进攻端遭遇拉简-隆多,隆多的防守水平非常出色,即便是对位二号位,也令人胆寒——他每48分钟只会让对手的得分后卫得到15.4分5.9助攻,PER(效率值)仅有10.9(联盟平均水平是15.0,顶尖SG为28左右)。

面对这样的攻防组合,即便是当今联盟第一得分后卫大胡子,也显得有些吃力。虽然他在第一节就5投3中,里突外投砍下7分2助攻,但第二节,哈登只有1次出手。半场比赛9分4助攻也只能算是差强人意,比起14投8中拿下17分的埃利斯,自然逊色很多。

好在下半场,哈登还是有比较亮眼的表现,比如他在11分21秒时的佯突后撤步,借助身体的前冲惯性,直接将隆多从三分线外晃飞到罚球线后。第三节,大胡子凭借5投3中的发挥,将个人得分提升到15分。

第四节6分19秒,哈登持球突破,在甩开隆多后,哈登加速向三秒区内切入,这时协防他的人是泰森-钱德勒,但蒙塔-埃利斯也从左侧补位过来。哈登的跳步切入直接撞到了两人关门,哈登的右膝也撞到了埃利斯的腿。随后,哈登直接倒地,抱着膝盖侧身躺了很久,虽然火箭助理教练很快上前协助哈登,但大胡子起身后,步伐十分蹒跚,最糟糕的是,这一球还吹罚了哈登的进攻犯规。

虽然本场比赛是主场作战,但裁判对哈登的吹罚比较严厉。4分24秒,哈登在底线背身单吃拉简-隆多,在转身时用左手搂了一下隆多的腰,这个附加动作立马吃到了一个进攻犯规。在最后15.9秒,哈登进攻不中,回防后迫于无奈拉住了钱德勒的脖子,战术犯规将拳王放倒。虽然哈登随后第一时间上前试图表示自己的善意,但拳王并不领情,对哈登怒喷垃圾话,两人又差点发生冲突。

但不得不说,哈登作为球队领袖,大局观确实很到位。第四节,贝弗利一度与帕森斯发生冲突,但哈登果断第一时间将贝弗利拉走,还连续推搡小弟,将他推到替补席上。这一套动作,不仅体现了哈登的大局观,更体现了他作为领袖说一不二的霸气。虽然全场比赛哈登只得到17分,几乎只有埃利斯的一半,但他的领袖气质和组织能力,还是帮助火箭取胜,这才是帅才与将才区别的最好体现。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