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小核弹复出帽蒙塔锁胜局 谁该是火箭首发PF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99-94战胜达拉斯小牛。伤停近三个月的火箭首发大前锋泰伦斯-琼斯今天正式复出,此役他替补出场近21分钟,8投4中得到10分,外加5个篮板和2次盖帽,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不错的状态。

上赛季,泰伦斯-琼斯在拥有魔登组合的火箭队中脱颖而出,场均能得到12.1分和6.9个篮板,他在进攻端的多面性和可塑性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然而本赛季开始后仅仅打了4场比赛,琼斯就因为伤病(腿部神经问题)而长时间处于伤停状态。据琼斯在不久前接受采访时透露,他的伤病程度最初非常严重,小腿一度失去了知觉,这使得他甚至萌生过退役的想法。

尽管本赛季的出场时间有限,但琼斯在场上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那4场比赛中,他场均能得到14分和7.5个篮板,外加1.8次盖帽。据官网的数据显示:当琼斯在场上的这117分钟时间里,火箭每100回合能得到117.9分,并且仅丢91.8分,净胜对手多达26分!如果不是因为突遭伤病侵袭,正常情况下,琼斯应该能够坐稳火箭首发四号位,并且继续在比赛中获得成长。但是就在琼斯伤停的这两个多月的时间内,火箭四号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首先,被扶正的莫泰展现出显著的进步,特别是低位技术令人眼前一亮,在赛季初霍华德因伤缺阵的那段时间,立陶宛人更是独自挑起了火箭内线的大梁;紧接着在去年12月下旬,火箭签下了被活塞裁掉的锋线悍将约什-史密斯,以补强四号位的深度和防守。

事实上,随着莫泰的崛起和约什的加盟,外界一度开始担心琼斯复出后的前景。他是否能夺回首发大前锋的位置?他在火箭四号位的轮换阵容里还能获得多少表现机会?尽管疑问重重,但是琼斯在整个恢复过程中依然保持着很好的心态,并努力重返球场。昨天,琼斯参加了火箭队的完整训练。训练结束之后,主帅麦克海尔就放出话来,并声称琼斯可能在与小牛一战中上场。

果不其然,琼斯在本场比赛之前确定复出。第一节进行到还剩不到5分钟时,琼斯替换莫泰出场,而这也是他自从去年11月4日以来首度登场亮相,丰田中心球馆内有不少球迷都起立为他鼓掌欢呼。

对于一个有将近3个月因伤没打过正式比赛的球员来说,琼斯今天的表现应该说是不错的。上半场,他在9分钟内5投3中得到8分,包括投进一个三分球,另外还有2个篮板和1次助攻,且没有出现失误。

从进攻端来看,琼斯的持球能力依然还在,出众的身体条件,特别是速度和灵活性的结合,能让他为自己创造出很棒的得分机会。第三节,琼斯和同为左手将的约什完成了一次配合,接到传球后的他完成一记大力扣篮。而在第四节最后还剩10秒(当时火箭以97-94仅领先3分)时,琼斯又在防守端立了一大功,他成功封盖掉了小牛外线尖刀蒙塔-埃利斯的突破上篮,最终帮助火箭锁定胜局。

10分5篮板2封盖,琼斯在复出的首秀中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更令人感到欣喜的是,他的伤愈回归大大提升了火箭四号位的轮换阵容。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