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三分5中4神奇化学反应 全场最佳这还是约什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9日,休斯顿火箭主场对阵3连败的达拉斯小牛。约什-史密斯发挥出色,全场他13投7中,其中三分球5中4(赛季新高),得到全队最高18分,另有6个篮板3次盖帽。火箭也以99-94取胜。

两队首回合交手是在11月23日,火箭主场告捷,约什和拉简-隆多彼时还分别效力于活塞和绿衫军。时过境迁,两队皆已面目全非。德怀特-霍华德缺席,火箭同时迎回泰伦斯-琼斯,内线面临重新洗牌,而本场则好似试金石。

出于约什打替补越发适应,琼斯久疏战阵,主帅凯文-麦克海尔仍派出了乔伊-多西和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的内线首发,但效果不佳。钱德勒-帕森斯赛前当了把卧底,称掐住了詹姆斯-哈登就掐住了火箭的命门,本场小牛也委派隆多对哈登贴身防守,收效一度不错。哈登受限,内线攻击点匮乏兼身高有限,火箭开局被对手打出7-0。

见状,麦帅迅速做出调整,用约什换下多西,局面立刻改观。防守端,约什灵活的脚步移动,和莫泰相得益彰,缓解了火箭内线上提后,内线协防不利的弊端。全场,约什甚至多次被委派去顶防德克-诺维茨基。

进攻端约什的戏份更为吃重,他是除了哈登外,火箭另一可靠持球突破来为外线输送炮弹的球员,首节他就曾突破中妙传底角的莫泰命中3分。他还多次上提为队友做掩护。为队友做嫁衣之余,约什自己得分也毫不含糊。半场,他三分球4投3中,拿下全队最高13分。而火箭在隆多始终对哈登如影随形的情况下,尚能保持领先,一靠三分球,二靠调整防守,从开场的包夹持球人到放空隆多,从而造成小牛失误数增多带来的攻防转换机会。

终场前3分钟内,约什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堪称本场缩影。他先是干扰了泰森-钱德勒近在咫尺的上篮,随后接哈登传球三分线外张手命中!这是他本场第4记三分,不但是加盟火箭后新高,也是本赛季新高。1分20秒,又是约什让钱德勒再次无功而返。比赛尚未结束,约什已被休城当地媒体评为本场最佳。

从今天到截止日,内线如何用兵将是火箭最大看点。本场琼斯首节适应不良,但此后渐入佳境,半场仅出战9分钟便5中3拿下8分,全场也有10分5个篮板2次盖帽进账,出场21分钟超过多西,也超过了麦帅赛前15到20分钟的预期。

在多西可能掉出轮换,约什替补风生水起的情况下,或许火箭会参照对手决定莫泰和琼斯谁首发,或在比赛某个时段让莫泰顶上五号位,为琼斯腾出空间。火箭内线4人轮换,也将为几乎年年截止日不落空的达里尔-莫雷提供出手的依据。(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