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魔兽与哈登阿里扎起争执 拼命要位却不给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97-104亚特兰大老鹰,遭遇主场两连败。由于火箭队在上半场表现不佳,而且在场上明显缺乏化学反应,使得詹姆斯-哈登、德怀特-霍华德和特雷沃-阿里扎这三位核心球员之间产生意见不合,并且发生了一些争执。

本场比赛上半场,主场作战的火箭就打得不顺,第二节,他们的落后分差一度达到两位数。从场面上看,火箭在攻防两端都表现不佳。防守端来说,尽管本赛季火箭的防守质量有了显著的提升,防守效率更是能保持在联盟前三的水准,但是今天面对老鹰,火箭的内外线防守都出现问题。这支老鹰很擅长转移球,这使得他们能够创造出很多空位出手的机会,并将球投进。此外,火箭的篮下防守也多次出现漏人;进攻端,火箭头号得分手詹姆斯-哈登上半场7投0中,全队的投篮命中率仅为29.3%。

由于场面变得越来越被动,丰田中心球馆内甚至出现了一些嘘声,这显然影响到了火箭球员的心态。第二节结束前,火箭队叫了一次暂停,两位核心球员哈登和霍华德在场边进行激烈的讨论,双方看起来对场上发生的事情存在意见分歧,而凯文-麦克海尔则在一旁适时地调解。

等到上半场结束时,当球员们纷纷往更衣室走去,霍华德又和阿里扎在篮下不停地讨论起来,只见阿里扎用手指着老鹰队的篮下说着什么,而霍华德看上去则有着不同意见。

其实“魔兽”的困惑可以理解,整个上半场,他一共只获得4次投篮机会。第二节还剩不到1分钟时,阿里扎在右侧底角得球,当时霍华德在篮下要球,而火箭进攻的时间所剩不多。结果阿里扎并没有选择将球传给“魔兽”,而是运球强行突破,并在罚球线内一步完成一次强投,可惜球不进,并让老鹰队获得快攻的机会。霍华德和阿里扎之间的争论或者就是对这次进攻存在不同意见。

从上半场来看,火箭队球员在场上的互动明显不够,而这也是他们在比分上出现落后的重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当比赛依然处在中场休息期间,霍华德和阿里扎两人率先回到球场练习投篮,魔兽练罚球,阿里扎则练底角三分,但是两人各练各的,全程没有任何交流。

然而从下半场开始后,火箭的进攻有了明显的起色,并且在进攻端有意为霍华德喂球。结果他们打出一波8-0,迅速将落后分差缩小到3分。在一次暂停过程中,阿里扎和霍华德互相击拳鼓励了一下。虽然动作很简单,但至少有了一些互动。随着这种互动的形成,火箭终于发挥出了真实的水平。第三节,他们打出一波34-22的进攻高潮,并且将比分扳平。

尽管火箭最终没能赢下这场比赛,但是核心球员在比赛过程中的争执还是产生了积极的作用。整个下半场,火箭的表现和上半场相比判若两队,并且一度打出了士气。可惜的是,这种变化来得稍微晚了一些。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