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无人换整条板凳打42分钟 莫雷看你手腕了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8日,在刚刚结束的休斯顿火箭客场历经一个加时,以115-111击败丹佛掘金的比赛中,火箭替补四将合计得到7分9篮板1抢断4失误,表现不佳。

本场比赛,火箭打得分外艰难,这其中固然有先发球员表现不佳的问题,但替补球员没有斩获,也是非常罕见的窘境。

整个上半场,火箭全队拿到55分,而这55分全是先发拿到的,所有替补(4人)合计出战26分钟,只有3次出手,全部打铁。

这就是火箭现在的问题所在——虽然球队战绩不错,先发也很有竞争力,但替补确实太差了。本赛季截至目前,火箭替补场均只能得到21.9分,位列联盟倒数第一,排名倒数第二的犹他爵士,战绩比火箭差很多,球队实力更是差很远,但他们的替补场均也能得到23.3分。

火箭替补差,是全方位的差。他们场均只能拿到12.2个篮板,位列联盟倒数第五,而且这个第五还很悬——仅仅比骑士、魔术、鹈鹕多0.2个篮板。同时,火箭替补场均只有5.4次助攻,位列联盟倒数第三,仅仅比国王多0.2次,比骑士多0.4次。

火箭的替补不仅自己不得分,而且还防不住对手得分。他们场均要丢35.1分,位列联盟倒数第八,但距离倒数第五也只有0.8分之差。各项数据都很差,这也导致火箭的替补阵容总效率净胜值为-13.3,联盟倒数第二,仅仅比骑士好一些。

本场比赛充分暴露了火箭的问题。替补球员中,具备自主得分能力的只有伊塞亚-坎南和尼克-约翰逊。但坎南无法防住对手的矮个控卫,因此男友表现机会;而约翰逊虽然能得分,效率却很低。另外两人,多西几乎无法得分,而布莱克则需要非常好的喂球才能得分。

除了替补人员资质太差外,造成这一窘境的另一原因是伤病太多。火箭本赛季净胜分效果最好的三套阵容分别是“特里,哈登,阿里扎,布莱克,莫铁”,“坎南,哈登,阿里扎,莫铁,霍华德”,“贝弗利,哈登,阿里扎,莫铁,霍华德”。在这三套阵容里,特里,布莱克,莫铁,坎南都应该是替补,但因为伤病的缘故,通常只有布莱克一人能稳定担任替补。

在这种语境下,火箭要求交易的新闻也就可以理解了。目前火箭追求的人员主要有3个:拉简-隆多,戈兰-德拉季奇和科里-布鲁尔。不管这三人哪个能来,至少都能补强火箭的替补——如果是隆多和德拉季奇来,那么贝弗利将进入替补,如果是布鲁尔来,他本身也可以打第六人,这对于火箭都是好消息——可惜这只能依赖达里尔-莫雷的手腕了。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