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流言四起谁更适合今日火箭 若2选1隆多非首选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8日,今天深陷交易流言漩涡的休斯顿火箭,在客场苦战一加时以115-111战胜丹佛掘金。本场火箭暴露出除詹姆斯-哈登外缺乏第二推动器的缺陷。那么,戈兰-德拉季奇或拉简-隆多,或者其它球员,谁更适合火箭呢?

在远赴雪域高原前,火箭成为交易流言的主角,起因是雅虎沃神的两条推特,一则是说有10队活跃在市场,火箭是其中之一;一则是说凯尔特人又有意兜售隆多,且只欢迎西区球队洽谈。《Clutchfans》甚至爆料,火箭可能在德拉季奇和隆多间二选一。

那么,他俩到底谁更适合?从本场来看,火箭的一大问题便是哈登离场后,缺乏能带动球队的人物。几天前主场胜掘金德怀特-霍华德复出,他和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的双塔,又给了因上赛季试验失败而沮丧的球迷重燃希望。但换了一个球馆,魔兽却在上半场找不到北,首节便6投1中,半场尽管拿下13分,但11投仅4中。打不出侵略性,魔兽也无法发挥牵制力,直到第三节才有所改善。

因此,仅以本场论,魔兽复出给了哈登一个绝佳的传球点,但若说哈登的担子就此轻松了不少却为时尚早。本场第二节就是如此,在哈登离场时掘金打出一波高潮,一度领先达14分。直到哈登归来以进攻带动队友才将局面稳住。

哈登战术地位如此唯一,表面看是火箭除他外没有第二推进器,实则是他是火箭唯一具备突破威胁的外线球员。火箭仍有伤兵,但杰森-特里并非开发机会的类型,科斯塔斯-帕帕尼科拉乌偶露峥嵘,未必是长期选择。

隆多和德拉季奇均能创造机会,无论谁都可分担哈登的压力。但二人球风并不相同。隆多投篮不准,更擅长突破,而且相比在绿衫军,他的传球在巨星、射手均不缺的火箭更有用武之地,但大修后他突破和防守威胁均有所下滑;德拉季奇则是靠更富侵略性的进攻突破分球。相比隆多,德拉季奇有3大优势,其一是他体型更出众;其二是身为旧将,德拉季奇更熟悉火箭战术;其三是他性价比更高。

更何况此前曾有流言称,隆多并不愿加盟火箭,本场进行期间有关小牛和绿衫军关于隆多的谈判也在如火如荼进行着。因此,即使丹尼-安吉和凯文-麦克海尔作为前队友,在2007年促成过KG的大交易,但德拉季奇更符合火箭吃回头草的传统。

当然,隆多和德拉季奇并非火箭唯一的选择,他们也是科里-布鲁尔的求购者之一,此外凯尔特人摆上货架的还有杰夫-格林。但火箭在三号位已有特雷沃-阿里扎,莫泰又在四号位完成升华之际,会否愿意拆散双塔重组锋线(还得考虑到泰伦斯-琼斯尚未复出),却决定他们会否对格林伸出橄榄枝,何况绿衫军还开价至少一个首轮签。(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