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肌肉男抡圆暴扣被筐帽 队友笑哭(视频)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5日,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91-86击败纽约尼克斯,火箭大前锋乔伊-多西出战13分钟,2投0中得到1分3篮板1抢断,第三节出现一次势大力沉的扣篮打铁。

火箭最近也卷入了伤病潮,内线球员纷纷受伤。这也给了不少人机会,比如乔伊-多西。多西这个球员优缺点都很明显。优点是他有很强的力量,臂展也非常出色,弹跳能力也很好,对于篮板球的嗅觉非常好,能在球场两端都控制篮板球,而且在这个位置上,他的封盖能力也是很棒的。

但多西的缺点是身高很矮,只有2.03米,这个身高别说打中锋,打大前锋都有些不够。虽然多西能凭借臂展弹跳控制篮板,但他毕竟不能在进攻端也这么打。多西的技术粗糙到难以忍受的地步,他没有射程可言,即便在篮下也要用扣篮才能完成进攻。虽然凭借爆发,他能制造一些罚球机会,但本赛季他的罚球命中率只有25%,这就没什么意义了——他必须创造哈登那么多的罚球数,才能获得区区2分。

本场比赛也是如此,多西的所有优点都来自体能方面:首节5分52秒,多西上场替下塔里克-布莱克,然后他马上抢断了阿玛雷-斯塔德迈尔,但也马上被昆西-阿西制造犯规。在进攻端,第一节3分11秒和1分23秒,多西的2次篮下上篮都被小斯封盖,这就是典型的体能球——须知,小斯本身身高一般,而且并不是以封盖见长的球员,他本赛季场均只有0.4次封盖。而遇到多西这种直上直下的耿直汉子,小斯也终于可以畅爽一次。

最搞笑的是,多西甚至耿直到都不需要别人来封盖他——他会自己封盖自己。

第三节最后1分31秒,多西抢下防守篮板,火箭进攻,帕帕尼古拉乌投篮不中,多西奋力抢下进攻篮板,但火箭二次进攻再度不中,多西又暴起摘下进攻篮板。这次他没有再传球,而是拔地而起,准备上演一次势大力沉的单手劈扣。

看看多西的胳膊,一根根肌肉纤维如钢丝般紧绷;看看多西的小腿,皮肤下虬结的肌腱如同一颗颗圆球;如果这球扣进了,毫无疑问是一次暴力轰筐的代表作。但,多西抡圆了胳膊,却将球砸在篮筐外前沿上,崩飞了。

这一尴尬镜头被完全捕捉,场外观战的德怀特-霍华德笑得都站不住了,弯着腰花枝乱颤,倒在队友怀里。多西自己则一脸无奈——事实上,这次扣篮打铁也有被对手分犯规的因素,特拉维斯-威尔拉了他的胳膊;但这也正是多西无奈之处——他罚不进球。

全场比赛,多西2投0中,全部被封盖;罚球4次出手只中1球。虽然摘下了2个前场篮板和1个后场篮板,但1分3篮板1抢断的成绩聊胜于无。多西证明了一个道理:在NBA,体能虽然很重要,但技术也同样很重要,没有足够的技术,体能再好,也只能当龙套。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