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喷气机起飞!特里火箭首秀见招牌 多少恩怨一笔勾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0日,在今天进行的一场NBA季前赛中,休斯顿火箭以90-83战胜金州勇士。今夏新援杰森-特里终于亮相,他替补出战15分钟,4投2中,罚球2中2得到6分2次抢断。

今夏加盟火箭后,特里一直未能出战,直到本场才千呼万唤始出来。本场赛前,主帅凯文-麦克海尔仍很谨慎,但特里已按捺不住,声称自己感觉良好,急需上场找状态。

最终,特里将其为火箭首秀的场所,选择在了火箭下属NBDL球队毒蛇队的主场。在对火箭来说也相当于“主场”的这里,当戴着红色头带的特里的身影,在首节2分32秒出现在场上时,也得到了球迷的欢呼声。

不过球迷们想欣赏到“喷气机”起飞,却还要耐心等待。或许是久伤初愈欠缺磨合,特里在整个上半场近乎隐身,出战6分钟仅靠罚球拿下2分,无1次出手。这并不奇怪,毕竟本场是特里自今年2月伤停后,首次参加NBA比赛,麦帅此前在向媒体披露特里训练情况时,也提醒他“要更好地利用机会”。

第三节5分24秒特里重新披挂上阵,但他前2次三分球出手仍弹框而出。直到本节结束前6秒,球迷们翘首以盼的一刻终于到来。伊斯梅尔-史密斯持球中路切入,吸引防守后突然传给落位于45度角的特里,后者毫不犹豫立刻出手,终于命中!

进球后,特里做出了“喷气机滑翔”的招牌动作。唯一遗憾的是,因为踩线此球只算2分。但这并未影响特里的心情,末节9分18秒他再度命中。尽管起步磕磕绊绊,但“喷气机”至少有了起飞的迹象。

特里的复出,也令迄今一直围绕火箭的一个问题浮出水面,那就是后场的轮转。

此前伊塞亚-卡南和特洛伊-丹尼尔斯发挥出色时,《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就预测:“等特里复出后,火箭后场如何轮转会是有趣的看点。”仅以本场而论,特里获得了15分钟,和卡南和丹尼尔斯加起来持平,麦帅丝毫未给“主场作战”的前毒蛇队2将面子,为的就是让特里尽快融入,却不见得是常规轮换。不过特里也有好消息,麦帅近期透露会将尼克-约翰逊下放到NBDL,特里至少在赛季初少了一个“劲敌”。

效力小牛期间,特里一度是火箭球迷的眼中钉。2004-05赛季首轮两队鏖战7场,场均拿下18.3分,有2场拿下30+得分的特里,就曾让无数休城拥趸心碎。但江湖没有永远的敌人,若特里能在休城贡献余热,这一出“化敌为友”必将传为佳话。

相关阅读:火箭5年摁不住一座火山 姚明生涯第1耻就由他制造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