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2中2半场全铁竟没那么糟 世界杯让哈登上了新层次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0日,在今天进行的一场NBA季前赛中,休斯顿火箭以90-83战胜金州勇士。缺阵了许久的魔登组合本场复出,其中詹姆斯-哈登在上半场化身“铁匠”后,第三节有所回暖。全场,他12投仅2中,其中三分球6投1中,罚球11中10,得到15分7个篮板6次助攻。

自第2场季前赛战胜灰熊后,哈登就因伤作壁上观。或许是久疏战阵,本场哈登上半场手感极度糟糕,8次出手竟全部落空,这也导致火箭开局一度落入下风。

勇士本场雪藏了后场双枪,但连续打了几场替补的安德烈-伊戈达拉却重新出任二号位首发,他在上半场成功限制了哈登。首节哈登一度想在外线找手感,但3次出手三分球均弹框而出,好在三分球不灵,哈登还有一手造犯规的绝活。首节他就获得4次罚球,命中3球。

这一局面到了第二节也未有改善,哈登再次出手4次,但火箭下属NBDL球队毒蛇队主场的篮框,对相当于“主场作战”的火箭大佬来说,却像是盖上了盖子。哈登依然只能靠造犯规取分,但火箭在本节抓住对手轮换之机,靠魔兽的内线强攻和特雷沃-阿里扎抢断获得的快攻机会,将局势重新掌握在手中。

直到第三节11分02秒,哈登才终于找回失落的手感,接泰伦斯-琼斯传球,在三分线外手起刀落。或许是对哈登上半场获得的罚球次数(8次)不满,勇士新帅斯蒂夫-科尔也有些情绪激动。10分21秒,哈登外线闪转腾挪,突然加速试图过掉哈里森-巴恩斯,结果裁判哨声再起。科尔顿时发作,不料吃到技犯。看着哈登连续3次罚球命中,坐在场边的科尔也只得无奈地摇头。

其实纵观全场,受伤病影响哈登手感冰冷有情可原,况且进攻端不顺的他,却为队友创造了无数良机。仅第三节哈登就送出4次助攻,且多有精彩之作。9分27秒双方一通混战,勇士好不容易得球作势快攻时,哈登却眼疾手快断掉德雷蒙德-格林的球,妙传琼斯反击爆扣。从8分07秒开始,哈登连送3次助攻,尤以首次他突破后妙传塔里克-布莱克跟进爆扣一球,最令人击节。

今夏随国家队夺金归来,已有美媒预测“新赛季将见识到一名在防守端有不一样表现的哈登”。而本场哈登则证明,即使手风不顺,他也可以其他方式影响比赛,这也正是火箭所期望看到的一名成熟的领袖应有的模样。(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