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书豪:本以为会成为火箭核心 很多人都期待揭幕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0日,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对于林书豪[微博]而言,“林疯狂”早已成为过去时,他更希望外界把他视为一个努力工作的人。今年夏天,他被交易到了洛杉矶湖人[微博]队,并期待迎接一个新的开始。

两年前,在纽约成功掀起“林疯狂”的书豪签约休斯顿火箭队,他本以为自己将会成为休城篮球的“救世主”,但后来火箭队通过交易得到了全明星后卫詹姆斯-哈登。由于哈登喜欢持球在手,这使得林书豪更多时候在场上成为了一名定点投手,可是这不是他的优势。上赛季,林书豪又被帕特里克-贝弗利抢走了首发位置。很显然,火箭更喜欢贝弗利的防守。

今年夏天,为了全力争夺另一位大牌自由球员,一心想着腾出薪金空间的火箭队最终把林书豪交易至湖人队。

“对我来说,已经到了一个需要经历一些挫折并且学会成长的时候了。”书豪说道。

“当我刚来这里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理应成为核心球员,而且他们应该会把火炬交到我的手里。但最终,我被交易了,而且基本上没有换来什么。”他接着说道,“事实上,他们不得不放弃一个选秀权来说服别人接纳我。这绝对不是我所预料到的。”

由于湖人队的老将史蒂夫-纳什[微博]饱受伤病困扰,林书豪在新赛季很有可能会成为球队的首发控卫,并与科比[微博]-布莱恩特一起搭档后场。

值得一提的是,书豪的一位前队友给他提出了一些建议。“只要做自己就好。”勇士队的全明星后卫斯蒂芬-库里[微博]说道。“当我在金州和他一起打球的时候,他就展现出了天赋。我们当时并不知道他后来将会在纽约爆发,但我知道他是一名合格的NBA球员。关键是时间。很显然,随着‘林疯狂’的发生,他可能需要应对很多事情。我认为他已经变得更好。鉴于史蒂夫(纳什)不知道自己将会在新赛季打多长时间,他(林书豪)将会获得很多出场时间,并且在球队中产生重要的影响。杰雷米将成为他们队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但是关于在纽约发生的所有事情呢?”库里继续说道,“如果‘林疯狂’就是别人记住你的地方,那你也没法控制。那将是值得他记住很久的事情,但现在他希望自己能够摆脱掉它,因为他依然还很年轻,而且他不想用‘林疯狂’来定义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

尽管新赛季还未正式开始,湖人队的球迷们已经准备好迎接这位华裔控卫,无论是在餐馆、加油站还是零售店。

“他们都非常激动。我不能告诉你有多少人告诉我说他们将会在(新赛季)揭幕战来到现场看球。”书豪最后说道,“他们都在谈论当我在纽约时与湖人打的那场比赛,那能扯出许多话题。”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