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年薪暴涨火箭或成最大赢家 两大核心均低于市场价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9日,此前NBA所签订的新转播协议将在2016年生效,届时会引发NBA薪资方面的一场剧变。《SB Nation》撰文分析称休斯顿火箭届时可能会成为大赢家。

《Grantland》的扎克-洛维曾提到NBA新的转播协议在2015-16赛季会对自由球员产生影响。届时工资帽预期将上涨到8000万到8800万美元之间,远高于本赛季的6300万。以达里尔-莫雷的聪慧,他可能早就暗地里制定着计划。能在保持球队竞争力不致流失球迷的同时引进2名球星,这在当今NBA不是件容易的事儿。饶是如此,莫雷今夏过得仍不舒服,以下几点值得指出:

1、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可能并非带领火箭迈向顶峰的合适人选。若火箭像上赛季那样在进攻端缺乏球的转移,并总停球的话,引进安东尼简直无法想象;

2、钱德勒-帕森斯太贵了,即使是拿来和由戈登-海沃德设定的市场价做对比的话(这份合同锁死了年轻才俊众多的爵士的薪资空间);

3、莫雷本来接近通过引进克里斯-波什[微博]来打造一支争冠球队的。若波什来,火箭也会倾向于(哪怕多花钱)留下帕森斯;

4、在补强阵容深度上莫雷做得很棒,他引进了科斯塔斯-帕帕尼科拉乌、克林特-卡佩拉和尼克-约翰逊,其中2人是即战力。

那么,新转播协议到底会对火箭带来哪些帮助呢?

首先,詹姆斯-哈登的合同直到2017-18赛季后才结束,他的大合同在当今NBA是顶薪,到那时也不过是全明星边缘的球员就能拿到的。未来几个赛季,火箭仍会支付给大胡子不菲的薪水,但和2016年及以后签约的球星相比却廉价得多。此外,特雷沃-阿里扎[微博]的合同也到2018年到期,届时他才32岁。这意味着在2016年,火箭有2名首发的合同低于市场价,且其中1人是超级巨星,另一人则攻守兼备。

帕特里克-贝弗利届时也可能留队。本赛季贝弗利的年薪不足100万,但赛季结束后成为受限自由球员的他,可能会拿到一份类似托尼-阿伦的4年2000万合同。此外,贝弗利对于将他从冰天雪地的俄罗斯带走的火箭一直心存感激。相比只签1年到2016年再试水市场,他可能会以更合理的价码和火箭续约来表达忠诚。

2016年火箭会有4名球员成为受限自由球员,分别是帕帕尼科拉乌、泰伦斯-琼斯、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和伊塞亚-卡南。若火箭想补强四号位的话,琼斯和莫泰可能被送走;若想补强一号位或三号位的话,贝弗利和阿里扎可能降为替补。在是否挽留受限自由球员方面,火箭拥有决定权,会尽力达成双赢的先签后换交易。

火箭也有坏消息,那就是德怀特-霍华德可能不会执行2016-17赛季2300万的合同,但考虑到火箭已确定留下3名首发,且能给魔兽开出比其他球队更优厚的合同,这将不是问题。

火箭为新转播协议的施行做哈勒准备,但这并不能保证任何事儿,只是有助于火箭引进第三名巨星。今夏尽管追逐波什失败,但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证明了,为让火箭成为争冠球队,他甘愿让薪资总额超过工资帽。火箭若能跻身西区顶尖球队行列的话,对大牌自由人的吸引力也会更足。

莫雷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这也正是让球迷们对这支红色火箭更有信心的原因。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