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名宿心中完美球员:詹姆斯头脑+哈登控球+威少的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6日,据NBA官网报道,正所谓“人无完人”,在篮球场上也一样,要想找出一位堪称完美的球员绝非易事。近日,NBA TV一档名为“Open Court”的节目中邀请多位篮球名宿来畅谈他们各自心目中的“完美球员”。

按照规则,每位嘉宾可以使用任何一名NBA球员(现役或者退役)身上的某个部分或者某项特质,并组成一个“完美球员”。以下是各位名宿给出的答案:

“大鲨鱼”奥尼尔:德怀特-霍华德的身体,加上查尔斯-巴克利、卡尔-马龙和伊赛亚-托马斯的态度;

身为奥尼尔在TNT的同事,肯尼-史密斯认为他心目中的“完美球员”应该具备勒布朗-詹姆斯的头脑、凯文-杜兰特的投篮、布雷克-格里芬的运动能力以及凯文-加内特的心脏;

前步行者队球星雷吉-米勒理想中的“完美球员”集合了蒂姆-邓肯的头脑、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心脏、雷-阿伦的投篮和托尼-帕克[微博]的速度;

作为NBA历史上技术最全面的大前锋之一,克里斯-韦伯的意见是:邓肯的职业精神、勒布朗-詹姆斯的头脑、威斯布鲁克的心脏以及詹姆斯-哈登的控球;(米勒:“詹姆斯-哈登?”史密斯:“哈登的控球?还是凯里-欧文的控球?”很显然,韦伯的答案出乎了在场不少名宿的意料。)

对此,这位前国王队的全明星大前锋解释道:“上赛季,哈登的场均罚球次数接近10次。当他全速奔跑的时候,你没有任何办法,只能选择犯规。”不过鉴于他形容的“完美球员”在场上的位置感较为模糊,韦伯随后说出了他心目中的“完美大个球员”——邓肯的身体和自信、扎克-兰多夫的坚韧、布雷克-格里芬的运动能力。

作为一名在场上极具领导力的控球后卫,刚刚进入解说界的昌西-比卢普斯在选择“完美球员”的时候自然离不开和他打同一位置的球员:“拉简-隆多[微博]的运动能力和视野,威斯布鲁克或者德里克-罗斯[微博]的运动能力,克里斯-保罗的斗志以及斯蒂芬-库里[微博]的投篮。”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