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魔兽:帕森斯林书豪走时我很伤心 大O走时我震惊了

篮球先锋报

关注

特约记者王真报道  过去这个夏天,霍华德有了大把的时间来休息和训练,他终于不用为自己的合同而烦恼,也不用卷入纷纷扰扰的交易传闻。虽然今年夏天,火箭失去了林书豪、帕森斯和阿西克等悍将,但是霍华德对于球队新赛季的表现很有信心,因为球队引进了阿里扎、特里、帕帕尼古拉乌等球员,此外,霍华德要比上赛季更为健康更为强壮。

想念旧友,也为新队友开心

“我肯定会想念他们,我和他们每个人都建立了感情,其实前些天我还和林书豪聊天了,和他聊天感觉非常好。”霍华德说。这个夏天火箭送走了林书豪与阿西克,另外放走了帕森斯,霍华德和他们每一个人都有着不过的关系。

“我们在赛季期间建立了紧密的联系,而在季后赛期间这种联系变得更加紧密了,所以看到这些人离开真的很难过。”霍华德再一次强调与他们的关系非常好,“当钱德勒(帕森斯)离开的时候,我感到非常痛心,当林书豪离开的时候,我同样很痛心,当大O(阿西克)离开的时候,我震惊了。我和大O的感情非常好,看到他离开我很伤心,但这就是生意,我只能给他们最好的祝福,不过现在休城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

老队友的离开固然令人伤心难过,但是一些新人的加盟,也让火箭有了崛起的希望。火箭与阿里扎签下了一份4年3200万美元的合约。霍华德与阿里扎曾在魔术队做过队友。“我很兴奋他能够来到这里,我认为他能给球队带来很大的贡献,和几年前相比,他面对的情况不同了,我觉得这很不错。”霍华德说。

当年在魔术,霍华德已经是联盟的超级球星,而阿里扎在球队只是替补,并没有出彩的表现。2007-08赛季,阿里扎被交易到湖人,职业生涯迎来了转机,2008-09赛季他为湖人夺冠立下大功,然后加盟火箭。阿里扎随后先后为鹈鹕与奇才效力。上赛季,阿里扎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场均得到14.4分、6.2个篮板、2.5次助攻和1.6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5.6%,三分命中率40.7%,他的篮板球,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都创下了职业生涯新高。

“有杰森·特里这样的老兵加盟,我觉得非常棒。我们准备好前进了。”霍华德说。火箭在失去林书豪后,引进了特里,算是对控卫位置进行一定的补强。

除了阿里扎和特里,火箭还引进了帕帕尼古拉乌、多西、阿德里恩等球员。霍华德相信,在他和哈登的领导下,火箭可以在新赛季形成不错的战斗力。“我们有着非常好的形势,我们有一些能够在攻防两端打出坚实表现的球员,我和詹姆斯(哈登)有责任去领导这些球员。”霍华德说。“很多人都对今年夏天我们球队发生的事情感到惊讶,我觉得我们会有一个出色的赛季,我们真的有很多优质的球员,我们期待拥有一个不错的赛季。”

夏天过后,他更健康更强壮

霍华德不认为球队的阵容配置相比上赛季变差了,他对球队有信心的另外一个原因在于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加健康更加强壮。上赛季前半段的霍华德仍然受到了一定的伤病影响,他的腰部和腿部都有伤,有些动作不够协调,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表现。到了下半赛季霍华德的表现有了不小的提升,主要在于他的身体变得更健康了。而如今的霍华德经过一个夏天休息与训练,消除了伤病隐患,身材更加匀称。

霍华德在近期的训练中十分活跃,而在参加一次慈善赛时,他表演了精彩扣篮,从视频来看他的身体舒展自如,确实比上赛季更好了。“我的工作就是每天都要变得更好,这也是我在这个夏天的主要任务,继续变得强壮,继续让受伤的部位得到休息,让自己痊愈并且为新赛季做好准备。我真的没太关心上面管理层那帮人在做什么,因为那是他们的工作,而我的工作就是打球。”霍华德表示自己完全把心思放在了训练上。

情况也确实如此,这个夏天霍华德早早地进行了训练。早在6月份,霍华德就在社交网络上发了一张自己训练的照片。照片上,霍华德与卡南、考文顿以及丹尼尔斯等人站在跑道边上,他们刚刚完成跑步训练。“和大家在跑道上,火箭崛起,我们准备好进行下赛季比赛了。”霍华德这样写道。

霍华德是一位非常依赖身体打球的中锋,效力湖人期间他表现低迷,就是因为受到多处伤势困扰。上赛季前半段,也有很多人断言,霍华德再也无法恢复到巅峰状态,因为他们觉得霍华德的运动能力大不如从前。不过,霍华德在下半赛季的表现明显回升,尤其在季后赛,霍华德打出了超级中锋的表现,场均得到26.0分、13.7个篮板和2.8次盖帽。值得一提的是,他场场打出20+10的表现,状态非常稳定。很显然,健康的霍华德仍然是超级中锋。也许他确实恢复不到刚出道时的运动能力,但是他的进攻技术有了改进,低位的勾手投篮,篮筐附近的打板投篮,都成了他的进攻手段。

对于霍华德来说,这个夏天算是他过得最为舒心的夏天,没有了转会传闻的困扰,他只需要专注于养伤和训练。巅峰时期的霍华德曾率领魔术杀进了总决赛,而霍华德现在已经完全恢复健康,无疑让人对火箭未来充满了期待。哈登世界杯的历练已经升级,而霍华德也有望打出比上赛季更好的表现。“魔登组合”变得更有威力,火箭自然更有战斗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