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教练组满意哈登夏季表现 2年半他从替补变头牌

篮球先锋报

关注

特约记者王真报道  火箭主帅麦克海尔曾在男篮世界杯期间指出哈登在新赛季必须提升防守,而哈登也确实在世界杯赛场上展现了一些防守端的进步。火箭教练组对于哈登这个夏天努力训练,帮助美国男篮夺得世界杯金牌的表现非常满意。

“詹姆斯(哈登)在这个夏天的表现让人惊叹,他在西班牙夺得了冠军,这是努力工作以及保持专注带来的结果,”火箭助教克里斯·芬奇称赞哈登。连续两个赛季首轮出局让哈登很是郁闷,这个夏天他训练非常勤奋,像詹姆斯、安东尼等巨星一样,哈登也在这个休赛期进行了减重。“他进行了很棒的训练才达到这种程度,他减去了一些体重,他现在看起来感觉很好,他做好了准备,他的思想处在正确的位置上。”芬奇表示。

而对于哈登在世界杯上的表现,芬奇很高兴哈登表现出了领导力。“当杜兰特退出,我很自豪詹姆斯(哈登)站了出来,展现了领导力,人们忘了他有多年轻,他从雷霆的第三号球员成了我们的头号球星,并且有机会去带领球队,这都是在短短两年半的时间里发生的,他的成长过程经历这些,对于他自己以及我们球队都大有益处。”芬奇表示。

这届世界杯哈登场均得到14.2分、2.8个篮板、3.2次助攻和2.1次抢断,投篮命中率52.6%,三分命中率41.4%,数据很是全面、高效,他的场均得分排名全队第一,抢断全队第一,助攻全队第二。他是美国队战术上的核心,虽然被推到了小前锋位置,但是哈登控制着美国队最多的球权,很多时候都是由他来控球过半场,由他来策动进攻。

在这届世界杯上,哈登在防守端明显变得更加积极主动,在一些场次他在防守端确实有不错的表现。比如在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哈登防得新西兰外线头号得分手9投3中。此外,哈登在美国队也领悟了领袖之道,他没有大包大揽,全队合作非常愉快。如果哈登能将世界杯上的表现延续到新赛季,火箭将受益良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