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鲍文:哈登防守问题源自教练 雷霆时期他守得住科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3日,据美国CBS体育报道,尽管詹姆斯-哈登是当今NBA最优秀的外线得分手之一,但是他在防守端的表现却屡遭诟病。然而在前马刺队首发小前锋,曾五次入选最佳防守一阵的布鲁斯-鲍文看来,哈登的防守之所以不好,主要责任在于以凯文-麦克海尔为首的休斯顿火箭教练组。

“我记得在俄克拉荷马雷霆队时的他。公平地来说詹姆斯(哈登),是的,(他的防守)很糟糕,但是休斯顿(火箭)的球队原则是什么?”在评价哈登的防守时,鲍文将矛头直指火箭队的教练组,“我对于他们的球队理念感到非常失望,因为我并没有看到。所以,如果没有任何规章制度的话,你怎么能够追究任何一个人的责任呢?”

“说到詹姆斯的防守,他会说:‘我知道我必须做得更好。’但是如果没有任何指引的话,或者说,没有一个教练说:‘嘿,我们必须把这名球员放到底线,因为这将是我们最好的措施。’那真的会很困难。防守是一项你必须每天练习的东西,特别是轮换阵容。我在圣安东尼奥马刺的八年中,我们的轮换阵容每天都反复练习。你会认为我、蒂姆、托尼和马努都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但其他人不知道。他们必须变得像我们一样熟悉。这就是我刚才说到原则的原因。回到(哈登在)雷霆队的日子,当他们面对湖人[微博]队的时候,他把科比[微博]防守得非常好。这就是我什么说,(休斯顿)的问题在于其它事情。”

其实说到目前这支火箭队,哈登的防守自然是一个离不开的话题,而且火箭队的管理层、教练组以及球员都必须清楚的一点是:如果不能真正改进在防守端的表现,他们很难在新赛季更上一个台阶。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