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首秀30+三双历史首人 哈登赢球数据双丰收

NBA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篮网主场迎战魔术。

在公开表达对老东家火箭的不满后不久,哈登最终与火箭和平分手,被送到了他最心仪的球队篮网,今天篮网主场迎战魔术是他首次代表新东家出战。尽管是初到布鲁克林,但在开场之后,哈登并没有急于显露兵刃。相比于个人进攻,他更希望让队友们的手先热起来,在他的耐心传导下,魔术的外线一时间风声鹤唳。

次节初段,杜兰特下场休息,哈登开始独自带队征战,尽管他的突破依然犀利万分,连续攻陷魔术腹地,可他的外线手感却依然不是太好,整个上半场,他在外线出手4次竟一球未进,仅8分进账。

虽然上半场手感不佳,但哈登毕竟贵为三届联盟得分王。易边再战,哈登迅速找回了外线手感,面对高大的武切维奇,哈登毫不犹豫,直接在顶弧以他标志性的后撤步三分完成终结,而随后一攻,他又与小乔丹完成精妙的挡拆配合,直杀禁区在武切面前把球抛进。

尽管杜兰特和哈登在此役双双发威,但魔术亦不遑多让,武切在此役发挥出色,率魔术始终死死拖住篮网,但在决胜阶段,球星的作用往往将成为左右比赛的关键。末节比赛,杜哈同时在场,哈登便屡屡扮作诱饵吸引魔术的防守注意力,只要把球交到阿杜手上,阿杜必会给魔术迎头一击,魔术眼睁睁看着双方的比分被一点点拉开,却根本无能为力。

经此一役,双核联动的强大威力已然显露无遗,而加盟篮网后的首次亮相,哈登便奉献了32分12篮板14助攻的大号三双,就此成为史上首位代表新东家首秀便能砍下30+三双的球员,如今篮网已经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待到欧文回归,他们的火力势必只会更加恐怖。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