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BIG3通往NBA的道路:乔氏单打 映辉薄暮

NBA综合

关注

BIG3联赛给那些前NBA球员提供了重新展现自我的机会,而对某些球员来说,他们甚至能够借此重返NBA,比如乔-约翰逊。

这名侧翼老将正在经历的夏天比任何下家未定的自由球员都要美好,他在本周二获选为BIG3联赛最有价值球员,他所在的球队Triplets也将于周末在洛杉矶参加BIG3联赛的争冠赛。尽管约翰逊距离与勒布朗-詹姆斯等球员同场竞技并追逐奥布莱恩杯还很遥远,但不止一位BIG3联赛的球员相信约翰逊的出色表现将助其重返NBA。

前NBA球员布莱恩-斯卡拉布莱恩对此坚信不疑。

斯卡拉布莱恩说道:“乔-约翰逊下赛季将会回归NBA赛场,我可以向你保证,只要他想回来,他就能重返NBA。”

现任凯尔特人录像分析师的斯卡拉布莱恩在近期参加电台节目SiriusXM NBA时透露,他与球队总裁丹尼-安吉聊过自由球员的问题。斯卡拉布莱恩问道:“你觉得哪位自由球员应该出现在NBA赛场上?”安吉反问道:“乔-约翰逊?”

“你说得太对了。”斯卡拉布莱恩当即表示赞同。

斯卡拉布莱恩并未透露安吉与凯尔特人是否有打算向约翰逊抛出橄榄枝,但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凯尔特人在2001年选秀首轮第10顺位选中了约翰逊。站在角色球员的角度上看,能够提供替补火力的约翰逊显然是个具备吸引力的选项。此前从BIG3联赛重返NBA的球员只有泽维尔-塞拉斯一人,他在2018年与凯尔特人签过一份10天短约,而当时正是斯卡拉布莱恩的强烈推荐促成了这笔签约。

现年38岁的约翰逊NBA生涯曾七度入选全明星阵容,12年前他在为老鹰效力期间场均能够贡献25分,而2018年他则在火箭打完了NBA生涯最后一场比赛。回溯NBA生涯,约翰逊辗转七支球队,总共揽获20405分。尽管他近一年来在NBA无人问津,但他一直都在锻炼身体并致力于提升自己的比赛表现。

“他每天都在练瑜伽,他的身体与状态都保持得非常好。”斯卡拉布莱恩说道。

斯卡拉布莱恩所说的话听起来像是在给BIG3联赛打广告,实际上他在BIG3联赛两年前创办时就在此效力过,他相信约翰逊在过去三个月的表现可以证明BIG3联赛的确能够帮助球员重返NBA。

“要是乔-约翰逊当初没有决定参加BIG3联赛,那他现在也不会得到NBA的试训机会。”斯卡拉布莱恩说道,“我希望卡梅隆-安东尼也能够意识到,跟着训练师去打球并不比参加BIG3联赛更有用。”

“如果安东尼能在BIG3联赛大杀四方,那这将有助于他重返NBA,但现在他的团队只觉得参加BIG3联赛有失体面。老实说,你要是能够统治BIG3联赛,那重返NBA也就不成问题了。”

BIG3联赛的创始人之一艾斯-库珀说他时常看到NBA老板、总经理以及教练到BIG3联赛现场观赛。大多数球员都觉得参加BIG3联赛是对现实的妥协,那意味着自己的NBA生涯已经到头,但约翰逊有望打破这种成见。另需留意的是,3v3篮球将在明年成为东京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将有助于推动BIG3联赛走进主流视野。库珀坦言,约翰逊如能顺利与NBA球队签约,那BIG3联赛也将从中受益。

“毫无疑问,要是球员能把BIG3联赛视为他们的意向选择,那就真的是太好了,”库珀说道,“尽管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建立一个职业化的3v3篮球联赛,但如果球员能把BIG3联赛视为重返NBA的跳板,那BIG3联赛的声名也将得到大幅的提升。我们会竭尽所能地帮助BIG3联赛的球员实现他们的目标。”

“我们不遗余力地打造着BIG3联赛的品牌,我们现已拥有名人堂级别的教练,而且3v3篮球成为奥运会正式项目也让原本那些质疑者更加认真地看待我们的联赛。五六年后,人们都将跟随时代潮流看到我们,而我们届时将会是这项运动的领先羊。”库珀补充道。

卡梅隆-安东尼、JR-史密斯、伊曼-香珀特、莱恩-安德森、贾斯汀-安德森以及肯尼斯-法里埃德等球员现在都是自由球员。安东尼近期在洛杉矶与数位布鲁克林篮网的球员一同训练,其中包括凯里-欧文。是否引进安东尼,篮网现已对此展开内部讨论,但他目前在自由球员市场仍然无人问津,他上次出现在NBA赛场还是去年的11月份。

另外还有林书豪,他原先也是备受关注的自由球员,但他现已转战CBA联赛正式签约北京首钢。

自由球员市场的下一个签约消息很可能将来自乔-约翰逊。他在为BIG3联赛效力的8场比赛中总共揽获175分,场均得分高达21.8分,要知道,在BIG3联赛每支球队只要拿下50分就能获得胜利。

“乔-约翰逊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很出色,他既能挡拆,也能传球。他是一名NBA级别的球员,他将有机会重返NBA,而其他球员也会开始把BIG3联赛视为重返NBA的跳板。”斯卡拉布莱恩最后说道。

(原文出自The Athletic作者Frank Isola,NBA官网编译)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