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专访】科尔&库兹马&塔克谈考辛斯受伤:祝福他能巅峰归来

NBA综合

关注

近日美国队在洛杉矶训练并以90-81战胜西班牙赢下了热身赛。对于考辛斯来说这很讽刺——美国队训练营成员都有机会在湖人训练馆打球,而他自己很可能没有这个机会了。

湖人训练馆陈列室中静静地排放着16座冠军奖杯,它向人们展示湖人曾有过多么傲人辉煌的历史。考辛斯新赛季本该在这里和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并肩作战争夺总冠军,他可以向全世界证明自己已经从跟腱撕裂中的阴霾中走了出来。但又是该死的伤病…考辛斯在拉斯维加斯的训练中撞到了膝盖,随后确诊为左膝十字韧带撕裂,这又是一个足以让他赛季报销的伤病。29岁的考辛斯并没有做错什么,残酷而戏剧化的命运让一个当打之年的全明星中锋就这么失去了自己的巅峰期,甚至整个职业生涯。

“我对考辛斯的遭遇感到非常伤心,”勇士主教练、目前是国家队助教的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过去几年考辛斯饱受伤病摧残,先是跟腱撕裂,然后季后赛中又是股四头肌撕裂,我真的希望新赛季他能在湖人健康地打比赛,可以找回他自己的节奏,真正地复出向外界证明那个全明星中锋又回来了。知道他十字韧带撕裂以后,训练营里所有人都非常沮丧,我们都在谈论这件事,每个人都向考辛斯表达了鼓励,伤病真的太可怕了,考辛斯的遭遇让我们难过。”

“虽说伤病是比赛的一部分,但现在你先后遭受了跟腱撕裂和十字韧带撕裂,这是NBA中最令人畏惧的两种伤病了,单独一个就可以让你赛季报销,而且复出后还有漫长的恢复期,往往一般两三年才能真正回到以前的竞技状态。对于考辛斯来说这太残酷了,这是对湖人一个惨痛的打击。现在考辛斯不得不重新开始,我们只能祈祷他可以早日康复。”科尔说道。

对于一个精英级别的运动员来说,突然遭遇重伤一般来说会产生两个直接问题:对球队影响和对球员本身的心理挑战。但考辛斯所承受的心理压力并不能以常规来估计,历史上很少有球星像他这样连续遭受重大伤病。

不久之前考辛斯还可以说是联盟中第一中锋,当时国王普遍被外界认为会用一份5年2.07亿美元的合同和他续约,但2017年2月球队反而决定把他送到鹈鹕,赛季结束后因为鹈鹕对他的健康状况担忧,双方最终没有达成续约。去年夏天考辛斯出人意料地和勇士签下了一份中产合同(1年530万),而今夏湖人和考辛斯签下的是一份1年350万美元的合同,可以说反复的伤病浪费了考辛斯的巅峰期,让他错失了大合同。

考辛斯的遭遇让众多NBA球员感同身受。

“考辛斯的遭遇让我震惊,让我真的非常伤心,”火箭前锋PJ-塔克说道,“考辛斯是一个好人,他是我对抗过最出色的大个子之一,他在球场上非常出色。看到他因伤缺席一年后回归赛场,然后减重、塑性、保养身体,他付出了很多努力,然后又遭遇重伤,老实说他的经历真的令人心碎。”

考辛斯遭遇十字韧带撕裂对湖人也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考辛斯上赛季其实表现非常出色,这次受伤之后意味着湖人新赛季在中锋位置的最优解没了,球队只能希望詹姆斯&AD和沃格尔可以解决问题,湖人的目标是总冠军。失去考辛斯后湖人目前中锋位置出现了空缺,球队需要引进一个大个子。

考辛斯是詹姆斯和AD非常喜欢的队友,他对于湖人的重要性在于可以将詹姆斯和AD从中锋的位置解放。詹姆斯和AD都不喜欢打五号位去和一堆大个子肉搏。虽然现代篮球不像过去把内线的战术地位看得那么重要,但考辛斯的存在可以让湖人有对抗约基奇、恩比德、戈贝尔、亚当斯和德拉蒙德的武器。詹姆斯可以安心打1号位组织球队进攻,AD也可以去打自己最舒服的4号位,库兹马明显也不适合出现在中锋上。现在湖人在中锋位置上唯一的人选就是麦基。

“现在湖人必须要明确位置的分配,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塔克接受采访时说道,在火箭塔克往往担任小个阵容的5号位。“在小个阵容盛行的今天,几乎所有球队都会在决胜时刻这么干,每个人都向上摇摆,加强进攻。考辛斯作为一个大个子他既有射程又可以提供高质量的掩护,他可以带来优质的低位防守,中锋确实非常不容易。”

库兹马目前正在致力于进入美国队正式名单,他想出战在中国举办的FIBA世界杯。

谈起考辛斯,库兹马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是一件非常不幸的事情,考辛斯热爱篮球,他会尽快从伤病中恢复,重新证明自己的。”

“这就是篮球、生活,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所以永远要对拥有的表示感激,要感谢上帝的祝福。”

“我在美国队有自己的优势,他们非常喜欢我的全能,我可以打三号位或者四号位,甚至还可以打一小段时间五号位。过去我对每个位置具体该做什么没有太多经验,现在美国队允许我进行摇摆我也学到了很多,如果新赛季沃格尔希望我打各种位置,那么我会努力去做好。”

原文: Sam Amick   编译:柯头

人物专访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