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讨论&分析】名记阿德休赛期球队运作排名1-5位:洛城双雄上榜

NBA综合

关注

近日,NBA名记大卫-阿尔德里奇为今夏30支球队的休赛期运作给出了自己的排名。

规则很简单:为30支球队的休赛期运作排名,其中包括选秀、交易、自由球员交易以及自由市场参与程度。另外还有教练组变动、管理层变动、场馆建设等有关球队文化培养的决策,我会根据自己的判断做出个人最喜爱的名单。

注意这份榜单完全不包含以下含义:

1.战绩预测

比方说我当然不认为下赛季灰熊的战绩会比雄鹿更好,但这不妨碍我认为灰熊的休赛期运作要比雄鹿更出色。这很大一部分是因为雄鹿本身已经非常优秀,无需更多改变。你们需要明白这不是一份战绩预测排名。类似的例子还有,我认为鹈鹕休赛期运作要比绿军更出色,但下赛季我并不认为鹈鹕会赶超绿军。这只是我个人对休赛期运作的看法。

2.如果你的主队在这份榜单名列前茅,并不意味着我看好你们的未来。

3.反之如果你的主队排名非常靠后也不代表下赛季你们战绩会糟糕。

我想探讨的问题是:新赛季你的主队比上赛季更好了吗?

排名仅代表我个人看法(比如我认为在选秀大会中拿到越多新秀的球队越出色,所以选秀在我心目中会占更大的比重)。

几个需要事先说明的问题:

1.这并不是基于数据而言的科学研究。这只是我个人根据选秀和自由市场为根据做出的猜想。签约有好有坏,有时为正确的球员付出过高的代价和签下错误的球员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差不多的。另一方面一个优秀的教练也可以为球队带来更多胜场,而一旦一名球员并不适合球队的风格,即使他再出色也很难说这笔签约是成功的。

2.重建队伍运作的评分显然不能和争冠队伍使用统一标准。例如爵士虽然只是签下了博扬-博格达诺维奇,但博扬自身的特点正是爵士所稀缺的,他为球队带来的收益应该放大。而像太阳这样拥有大量薪资空间的球队很明显可以在休赛期签下更多球员,但新来的球员是围绕德文-布克合适的配角吗?一支争冠球队往往愿意交奢侈税——大多数球队都在避免交税,所以交税与否也会成为重要考量。

3.阵容的延续性也非常重要。一支成功的球队核心阵容往往会保持一段时间,队内的薪资分配达到一种平衡,虽然可能每个人都没有拿到最大的合同,但是所有人都对自己的薪资感到满足,并且愿意继续留队。相反有的球队虽然看上去阵容非常华丽,但只能保持很短的竞争力。这反映出管理层在球队阵容构造和财务管理上的功力。球队会因健康良好的运作受益,当然这并不是说不能花钱,只是钱要花地聪明、理智。

那么让我们开始吧!

(一般情况下薪资情况来自Spotrac,选秀细节情况来自Spotrac和联盟各位总经理采访)

NO.5 费城76人

2018-19战绩:51胜31负,止步东部半决赛

增加:后卫 内托(1年170万)、特雷-伯克(1年200万);锋线 霍福德(4年1.09亿)、约什-理查德森(从迈阿密交易得到)、马蒂斯-泰布尔(从绿军得到选秀权选中);内线 奥奎因(1年200万);2020次轮权(从老鹰得到)、2023次轮权(老鹰、黄蜂、篮网三者中顺位最高的)

流失:后卫 JJ-雷迪克(和鹈鹕签约)、麦康奈尔(和步行者签约)、爱德华兹(选秀权交易至绿军选中);锋线 巴特勒(交易至热火)、海伍德-史密斯(裁掉);内线 博班-马杨诺维奇(和独行侠签约);2020首轮权(送至篮网,2020-2022间有乐透保护,如果触发保护76人将送出2023&2024次轮权)、2022次轮权(送至森林狼或热火)

重签:后卫 富尔坎-科克马兹(2年330万);锋线 哈里斯(5年1.8亿)、迈克-斯科特(2年980万)、恩尼斯(2年410万)

关键角色: 约什-理查德森。新赛季扎伊尔-史密斯和科克马兹是顶替雷迪克空缺的可能选择,但76人显然希望理查德森担任起首发得分后卫的重任,从风格上来看理查德森和雷迪克完全不同,76人可能需要一点时间来调整球队的战术。雷迪克习惯于通过无球跑动来撕碎对方的防守,理查德森的持球则要比雷迪克更好,但他显然没有同级别的投篮威胁,霍福德可以为76人提供一定的空间,但理查德森也必须练好自己的投篮,而在防守端理查德森会使76人变身顶级防守强队。

总结:你很难说一支失去巴特勒这样全明星级别的球员、雷迪克和麦康奈尔这样优质拼图的球队在休赛期的运作有多么出色,但是76人成功止损,他们签下了霍福德。霍福德非常全面,他的到来将会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76人也愿意看到一位老将稳定更衣室,此外霍福德也可以在未来很长一段里帮助恩比德和西蒙斯成长。

另外76人竭尽全力留下了哈里斯,理查德森也是攻防一体的后卫,76人新赛季的首发会非常强大:西蒙斯、理查德森、哈里斯、霍福德和恩比德。替补席上奥奎因会吃掉上赛季博班的时间,泰布尔上赛季在华盛顿大学防守净值、防守胜利贡献值和防守正负值都位列NCAA前10,他可以马上为球队带来积极作用。76人过去两年分别输给了绿军和猛龙,现在是时候在季后赛更近一步了。

NO.4洛杉矶湖人

2018-19战绩:37胜45负,没有进入季后赛

增加:主教练沃格尔;后卫 丹尼-格林(2年3000万美元)、奎因-库克(2年600万)、布拉德利(2年970万)、丹尼尔斯(1年200万);锋线 安东尼-戴维斯(从鹈鹕交易得到)、杜德利(1年250万)、霍顿-塔克(46号秀);内线 考辛斯(1年350万)

流失:前主教练卢克-沃顿;后卫 鲍尔(交易至鹈鹕)、哈特(交易至鹈鹕)、艾萨克-邦加(交易至奇才)、布洛克(与尼克斯签约);锋线 英格拉姆(交易至鹈鹕)、瓦格纳(交易至奇才)、杰马尔里奥-琼斯(交易至奇才)、穆斯卡拉(与雷霆签约);内线 钱德勒(与火箭签约);2020次轮权(送至魔术)、2021首轮权(8-30顺位保护,送至鹈鹕)、2022次轮权(给奇才或公牛)、2023首轮互换权(鹈鹕)、2024首轮(可换成2025首轮,送至鹈鹕)

重签:后卫 波普(2年1650万)、隆多(2年520万)、卡鲁索(2年550万);内线 麦基(2年820万)

关键女性:朱迪-塞托医生。湖人在休赛期带回了他们的前任身体理疗师,朱迪医生在整个运动理疗界都得到了普遍认可,她自己独特的理疗方法可以让运动员更好地保持身体机能,而这些都对詹姆斯和考辛斯来说至关重要。如果朱迪医生可以为每位球员制定好负荷管理计划,新赛季的湖人将会更为强大。(Ps:最新消息考辛斯遭遇ACL)

总结:湖人休赛期的空间本可以得到两位顶薪球员,但他们只拿下了AD,所以我没有把他们排进前三,AD是湖人去年交易截止日前的主要目标,在里奇-保罗的运作下湖人终于如愿以偿。今夏如果湖人不是为了争取伦纳德,他们本有机会得到另外一位超巨。

湖人从去年夏天疯狂而失败的引援中吸取了教训,格林和丹尼尔斯都是出色的射手。库克虽然在总决赛上表现挣扎,但他常规赛表现还算出色,预计他在LBJ&AD身边也能有合理的发挥。考辛斯更适合半场进攻,而不是快节奏奔袭,他和AD在鹈鹕有过成功搭档的经历。沃格尔曾执教过希伯特,他知道该如何调教考辛斯,让后者尽量恢复巅峰。

失去英格拉姆可能会让湖人球迷觉得可惜,但球迷应该更庆幸球队留住了库兹马,下赛季我们将会知道库兹马是否有潜力成为湖人的第三巨头。

NO.3 犹他爵士

2018-19战绩:50胜32负,季后赛首轮出局

增加:后卫 穆迪埃(1年170万)、康利(从灰熊得到)、米耶-奥尼(勇士得到的选秀权选中)、贾斯汀-赖特-福尔曼(53号秀);锋线 博扬-博格达诺维奇(4年7310万)、杰夫-格林(1年250万)、艾德-戴维斯(2年970万)、奈杰尔-威廉姆斯(3年480万);2021和2023年次轮权(从勇士获得)

流失:后卫 内托(裁掉)、阿伦(交易至灰熊)、卢比奥(与太阳签约);锋线 克劳德(交易至灰熊)、费沃斯(交易至鹈鹕)、达柳斯-贝兹利(选秀权交易至灰熊选中);2020首轮权(交易至灰熊,到2024年前有保护)、2020次轮权(交易至独行侠)、2021次轮权(交易至步行者)

重签:无

关键角色:罗伊斯-奥尼尔。随着费沃斯被交易至鹈鹕,奥尼尔新赛季有望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在爵士的前两个赛季他更多地担任替补,上赛季奥尼尔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39%。另外根据官网统计,在出场60及以上的球员中,奥尼尔的防守评分达到了101.9,这一数据在整个联盟排到了第七(甚至比他的队友戈贝尔还好,另外也比乔治和德拉蒙德出色),不过这些并不能肯定奥尼尔可以在首发的位置发挥同样出色。奥尼尔作为优质3D,斯奈德教练对他的使用将是爵士能够取得成功的关键。

总结:今年休赛期爵士的运作令外界足够惊艳,现在的爵士一跃成为冠军有力竞争者。他们的引援看起来非常契合阵容,康利会是和米切尔、英格尔斯一起首发最完美的控卫。博扬则是三四号位上出色的射手和低位防守者。杰夫-格林和艾德-戴维斯都是物美价廉的老将,他们将在更衣室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唯一的遗憾是爵士无法留下费沃斯,新赛季球队的前场看起来不再豪华,不过艾德-戴维斯会是凶残的板凳匪徒,他绞杀般的防守非常适合斯奈德的执教风格。

球队前任GM丹尼斯-林赛在盐湖城举办完40周年庆祝会后升任副总裁,新任总经理贾斯汀-扎尼克曾在球队管理层工作过一段时间,他明白爵士建队以来的光荣传统,在米切尔、英格尔斯和戈贝尔来到球队之前,爵士就一直是一支优秀的球队,现在他们有机会创造伟大。

NO.2 布鲁克林篮网

2018-19赛季战绩:42胜40负,季后赛首轮出局

增加:锋线 杜兰特(4年1.642亿)、威尔逊-钱德勒(1年256万)、大卫-努瓦巴(2年350万)、托里恩-普林斯(从老鹰得到)、阿隆-怀特(从奇才得到);后卫 欧文(4年1.364亿)、加里特-坦普尔(1年470万)、内马尼亚-丹古比奇(从马刺得到)、杰伦-汉斯(快船选秀权选中);内线 小乔丹(4年3990万)、尼古拉斯-克拉克斯顿(31号秀);2020首轮权(前20保护,从勇士得到)、2020首轮权(首轮保护直到2022年,从76人得到)、2021次轮权(从老鹰得到)、2021次轮权(从猛龙得到)、2021次轮权(31-35顺位保护,从太阳得到,可能给灰熊)。

失去:后卫 拉塞尔(送至勇士)、特雷文-格雷厄姆(送至勇士)、阿伦-克拉比(送至老鹰)、亚历山大-沃克(送至老鹰选秀权选中);锋线 卡罗尔(送至马刺)、艾德-戴维斯(签约爵士)、杜德利(与湖人签约);内线 卡波克洛(送至快船选秀权选中)

重签:后卫 丁威迪(3年3430万)、西奥-平森(1年140万)

关键角色:丁威迪。随着拉塞尔被交易至勇士,下赛季丁威迪很可能自17-18赛季以来再次担任首发后场。另外报道称丁威迪也是杜兰特能够来到篮网的主要说客。现在球队拥有了欧文,这就需要丁威迪打出强硬的防守并思考如何才能和欧文一起为球队带来胜利。对于篮网来说丁威迪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就是球队中最好的几位球员之一。

总结:篮网和尼克斯在争夺超巨上曾一度落于下风,不过最终他们笑到了最后。篮网没能成为榜单第一的原因是KD跟腱撕裂带来的风险以及下赛季报销减分。

但这并不意味着篮网签下KD是错误的,正像我之前所说的,KD从来不依靠速度和弹跳来统治比赛,他傲人的身高和历史级的投篮能力才是必杀技,没有几个人能真正阻挡他投篮,随着年龄增大,他会更多地在罚球线和底线跳投,KD依然会是一名高效率的进攻球员。

下个赛季KD赛季报销,篮网将是欧文一个人的球队,你会看到欧文为了团队胜利做出最大努力,因为他需要证明上赛季在绿军的失败不是真正的自己。可以预计的是下赛季篮网会遇到不少困难,包括新人磨合以及球权问题,阿特金森的执教下,欧文应该会在拉塞尔的基础上带领篮网更进一步,将球队带入东部上半区。

NO.1 洛杉矶快船

2018-19赛季:48胜34负,季后赛首轮出局

增加:锋线 卡哇伊-伦纳德(自由市场3年1.03亿签下)、保罗-乔治(雷霆交易得到)、哈克莱斯(开拓者交易得到);内线 穆费昂杜-卡彭盖利(篮网得来选秀权选中);后卫 特伦斯-曼恩(48号秀)

失去:后卫 亚历山大(交易至雷霆)、杰伦-汉斯(选秀权送至篮网)、蒂龙-华莱士(裁掉);锋线 加里纳利(交易至雷霆);2021首轮(送至雷霆)、2022首轮(雷霆)、2023首轮(乐透保护,雷霆)、2023首轮互换(雷霆)、2024首轮(雷霆)、2025首轮互换(雷霆)。

重签:后卫 贝弗利(3年4000万)、罗德尼-迈克格鲁德(3年1500万);内线 祖巴茨(3年2100万);锋线 贾玛考-格林(2年970万)

关键角色:小詹姆斯-巴兹,他是加州英格尔伍德的现任市长。英格尔伍德曾是湖人的主场。直至现在论坛体育馆仍在使用,2012年论坛球馆被尼克斯老板多兰旗下的麦迪逊广场花园集团收购,如今每年有超过数十场音乐会和其他大型活动会在论坛球馆举办。现快船老板史蒂夫-鲍尔默正在和市长巴兹商谈合作,鲍尔默想在英格尔伍德建立一支豪门球队,并计划新盖一个球馆为球队使用(洛杉矶公羊老板克伦克也在最近宣布将会在英格尔伍德建立新主场)。市长巴兹非常支持鲍尔默的计划,不过他们需要清除一些阻碍,一部分居民认为过多的高档球馆会增加他们的生活开销,另外麦迪逊广场花园公司也起诉巴兹和英格尔伍德政府来避免新球馆在他们的商业势力内开设过多的店铺。

总结:NBA其实并不复杂,一般都是最好球员所在的球队赢得总冠军,当然NBA的主要问题在于如何得到这些超级巨星。这也是为什么我会把快船放在榜首。这个休赛期他们获得了两位超巨,快船也为他们付出了高额的代价,尽管伦纳德是一份2+1合同,但是当你有机会得到这种级别的球员时你不会有丝毫犹豫。

洛杉矶因为伦纳德显得星光璀璨,是他说服了乔治离开雷霆(乔治拒绝,伦纳德也可能会和欧文、KD或巴特勒联手)。下个赛季的快船在锋线上拥有伦纳德、乔治、哈克莱斯,后卫上有贝弗利,这种级别的防守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是恐怖的,而快船争冠最大的资本则是伦纳德。

快船完成休赛期的运作要嗅觉、大局观、团队执行力三者完美结合,包括一定的公信力(里弗斯作为教练深得球员信任),当然还有一点运气,当市场上出现伦纳德这样的自由球员时,虽然并不知道能不能得到他,但储备的选秀权无疑说明快船早就做好了准备。

所有人都知道快船等伦纳德等了一个赛季,小卡在猛龙拿到了总冠军,并且他和所有队友相处地都不错,但快船仍然得到了他。伦纳德为了回到家乡,放弃了超过8000万美元。目前快船的薪资空间仍可以签下几个年轻人来填补阵容,就看是谁能够被杰里-韦斯特青睐了。

相关链接:

名记阿德休赛期球队运作排名25-30位

名记阿德休赛期球队运作排名20-24位

名记阿德休赛期球队运作排名15-19位

名记阿德休赛期球队运作排名10-14位

名记阿德休赛期球队运作排名6-9位

原作:大卫-阿尔德里奇 编译:柯头

讨论&分析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