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劳资协议讲解】利拉德只是开始 5000万年薪的时代即将来临

NBA综合

关注

直播吧8月15日讯 今年夏天,开拓者完成了一笔重磅操作,他们用一份4年1.94亿美元的新合同提前续约了利拉德。这份续约合同2021年夏天生效,2025年夏天到期,其中2023-24赛季的年薪为5075万美元,2024-25赛季为5425万美元,这让利拉德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个5000万先生。

消息一出,球迷们都感到不可思议,3年前我们还在感叹康利5年1.53亿美元的合同太过昂贵,而3年后的今天,NBA竟然出现了5000万先生,球星们年薪上涨之快令人惊讶。不过从劳资协议来看,未来几年里,联盟会出现更多的5000万先生,5000万年薪的时代即将来临!

小编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是因为劳资协议(Collective Bargaining Agreement)中有以下3个知识点:

1、工资帽和篮球相关收入挂钩

得益于斯特恩和萧华经营有方,NBA已经成为一部赚钱机器,此前ESPN和TNT转播NBA的比赛,和NBA达成的合同为9年240亿美元,年均26.6亿美元!另外NBA近年来在海外市场开拓和球队赞助开发方面也成效显著。根据专家们的预测,未来几年NBA的收入还会继续增加。

而工资帽和篮球相关收入是挂钩的,按照劳资协议,一年的篮球相关收入乘以44.74%,再除以30(球队数),就得到该年工资帽的数额。NBA的收入涨了,工资帽也会跟着涨。根据之前的报道,未来两年工资帽会继续上涨,2020-21赛季将达到1.18亿美元,2021-22赛季将达到1.25亿美元。而工资帽越高,球员们能拿到的合同越大。

2、球龄达到10年的球员能签起薪达到工资帽35%的顶薪合同

在NBA效力的时间不同,能拿到的最大合同会有差别,根据劳资协议,球龄在7到9年之间的球员签新合同时起薪能达到工资帽的30%,球龄达到10年的球员签新合同时起薪能达到工资帽的35%,另外触发指定老将条款的球员也能和母队续签起薪达到工资帽的35%的超级合同,这就为5000万先生的出现创造了条件。明年夏天字母哥能签下超级合同,由于触发了指定老将条款,他能和雄鹿提前续签一份5年2.54亿的肥约,起薪4375万,之后4年分别为4725万、5075万、5425万和5859万。而到了2021年夏天,乔治、莱昂纳德、安东尼-戴维斯和比尔都会进入自由市场,他们都能跻身5000万先生俱乐部,卡哇伊球龄10年,能和快船续签4年1.94亿,乔治球龄11年,能续签5年2.54亿。浓眉和比尔球龄都是9年,能和母队续签一份5年2.19亿美元的合同,最后一年的薪水为5100万,他们俩也可以选择和母队先续短约,等到2022年就能签一份更大的合同。

3、一名球员的薪资涨幅最大能达到8%

有了一名球员的起薪,我们就能算出他之后每一年的薪水,这是因为劳资协议对球员们的工资涨幅有具体的规定,一般来说,球员和母队续约工资涨幅最大能达到8%,以自由身转投其他球队工资涨幅最大只有5%。字母哥、莱昂纳德以及乔治续约的起薪都只有4375万,但8%的工资涨幅让他们的薪水迅速迈过了5000万大关。

(铁林)

NBA劳资协议详解与案例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