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专访】库兹马:想成为第三巨头|鲍尔莺歌是永远的兄弟

NBA综合

关注

库兹马刚刚结束训练离开了球场来接受采访,这位2017年首轮27号秀成为了美国队训练营中唯一的湖人球员,这是他之前怎么也想不到的,现在库兹马有机会进入美国男篮世界杯大名单。这个休赛期湖人发生巨变,库兹马看着自己最好的朋友鲍尔、英格拉姆和哈特被交易到鹈鹕换取戴维斯,直到现在这笔交易仍让他内心无法平静。

“你真的想不到球队会下定决心用这么多年轻人来达成交易,”库兹马说,“当我进入球队时满心想的是和他们一起成长,建立一支王朝球队,从来没有想过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我竟然成为球队里唯一的年轻人。”

库兹马上赛季一直都深陷浓眉交易传闻之中,当时报道称他是湖人和鹈鹕交易谈判的关键筹码,休赛期浓眉交易完成后库兹马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尽管已经在NBA征战了两个赛季,但库兹马表示他的心态仍然和当初那个从密歇根州弗林特基督青年会走出来的少年一样,在自己进入犹他州大以后不断有人告诉他再努力也只能是二轮末新秀甚至落选,但他从不气馁。

目前库兹马的计划是8月份参加篮球世界杯,赛事结束后参加9月底詹姆斯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迷你训练营,紧接着就是湖人在埃尔塞贡多的正式训练营。此前的报道称,詹姆斯对于这次迷你训练营非常地看重,他希望训练营成员能够掌握真正的实战经验。

詹姆斯举办的迷你训练营的目的除了培养球队的化学反应之外还希望让阵容轮换有个初始答案。此前戴维斯明确表示更喜欢打大前锋,这意味着湖人要决定是让考辛斯还是麦基出任首发中锋。考辛斯和戴维斯曾在鹈鹕一起搭档过,效果也还算成功。同时隆多因为和考辛斯还有浓眉老搭档的关系很可能出任首发控卫,这就需要主教练沃格尔做出决定让詹姆斯打三号位而不是一开始说的一号位。

轮换的安排将决定湖人的首发阵容和替补阵容,同时也关系到库兹马在这支全新湖人的位置与出场时间。在库兹马的头两个赛季里他时刻都面对着挑战,他的首发位置也是自己从替补一点点争取到的,无论新赛季教练如何安排,他都已经做好为首发奋斗的准备。

“无论是替补还是首发,我都要尽力对比赛产生影响,”库兹马告诉The Athletic,“过去两年我都是从替补打起。我只需要努力打球证明自己,让教练知道我很棒,他们肯定会把最好的球员放在场上,这就是过去两年我一直做的。”

“今年我可能会从替补席上打起,但只要我证明了自己,无论谁在球场上,我认为只要我踏上地板,我就是场上最棒的球员之一。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态,我从不担心我无法控制的事情。”

“我的内心每天都在变得更为强大,和队友一起训练,尤其是和詹姆斯的交流都让我受益匪浅,他给予我信心和智慧。在魔术师和科比身边我变得越来越成熟,这些都帮助我塑造了良好的心态。”

7月6日,当伦纳德选择加盟快船后,湖人马上便开始了B计划,迅速围绕戴维斯和詹姆斯组建了一套阵容,他们接连签下了丹尼-格林、考辛斯、布拉德利和奎因-库克,重签了波普、隆多和麦基,出色的阵容深度也带来另外一个问题:究竟谁才是詹姆斯和戴维斯之外球队里第三好的球员。

伦纳德加盟快船后,库兹马便暗自下定决心要成为第三巨头。

“我想为成为三巨头之一,”库兹马说,“因为和詹姆斯、AD并肩作战,所以现在我的目标就是在职业生涯达成更高的目标,这就是我现在前进的动力,这是对我自己的一个挑战,因为过去两年的不懈努力我才有能力尝试实现这个目标。”

“从我自己来说,我必须专注于自己的工作,整个职业生涯中,我的肩上都背负着外界的期待,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其实一直都准备好了,这一点不会改变。”库兹马说道。

在戴维斯交易完成后,库兹马立即和AD通了电话,新赛季的阵容让湖人队内很多人开始想着争取全明星。

“AD非常在乎篮球,”库兹马说,“他是一个安静的家伙,从不喜欢在场外的事情上浪费精力。他热爱篮球,你总是能在健身房看见他。”

今年夏天库兹马的球鞋合同到期,消息人士称他受到了耐克、乔丹和彪马等品牌的强烈关注。库兹马的经纪人Vin Sparacio也一直在和这些公司谈判中。

回顾自2017年进入联盟到现在,库兹马表示他感受到了自己和团队一点点的成熟,他作为一名三年级球员进入联盟,和鲍尔、英格拉姆等年轻的湖人们一起经历了很多高光和低谷,他们的关系变得亲密,库兹马谈起这些微微一笑。最开始时鲍尔对库兹马批评式地开玩笑气氛还会紧张,现在双方早已习惯。

库兹马说:“我们的交谈就像邻居那样,我们会谈论自己的父母,虽然我们的成长背景不一样,从不同城市来到这里,但我们克服了缺陷,变成了很好的朋友。”

“朗佐现在有很多事情要忙,加入一支新球队要重新适应,此外他的女儿出生了,他很忙的,今夏我俩没怎么见面,不过有空我们还是会通过电话交谈的,我们之间的关系永远都会这么铁。”

“我们都有很多梦想要在联盟中实现,现在虽然我们不能并肩作战了,但他们对于我来说永远是特殊的人,没办法,交易告诉你我NBA就是一桩生意。”

原文:Shams Charania  编译:柯头

人物专访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