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祝贺!三河小学学生入选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护旗手

石柱县新闻中心

关注

近日,笔者从三河镇小学校获悉,该校学生谭斯琪被选为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护旗手,将于6月4日至6月12日在法国参加开幕式及足球访学活动。

据悉,谭斯琪今年12岁,三河镇小学校六年级四班学生,身高1.45米,因为长期在绿茵场上拼搏,使得她皮肤黝黑,全身都是刻苦训练留下的痕迹,大家都亲切地叫她“黑妹儿”。

“黑妹儿”谭斯琪曾在县教委和县体育运动中心举办的首届重庆市“三河杯”青少年女子足球赛中,一人独进26球。

2017年,谭斯琪曾入选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全国最佳阵容,她所在的留守女童足球队获评2017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2018年,谭斯琪获第十三届宋庆龄奖学金。今年她入选首批全国校园足球国家队初中女子乙组(谭斯琪目前小学尚未毕业,因年龄原因入选初中乙组)。

同时,她和队友们团结拼搏,为我县屡创佳绩。该校足球队从2013年组建以来,在2015年和2016年连续两年获得重庆市校园足球联赛市级总决赛冠军;2016年和2017年分别获得重庆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冠军;2017年获重庆市校园足球联赛市级总决赛亚军;2017年8月在沈阳参加第三届“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勇摘桂冠;2017年11月代表重庆市在云南玉溪参加全国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 “小牛在线”杯中,获得一等奖;2017年荣获年度“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之“特别奖”;2018年8月,代表重庆市在山东青岛参加2018“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女足U12组别赛事中,取得第八名的好成绩;在秦皇岛参加的全国校园足球赛总决赛比赛中,以三河小学女足为班底组建的U12女子甲队和女子乙队代表全国西南片区第五营区出战,分别夺取冠军和亚军;代表重庆在北京参加的“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2018首届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全国总决赛比赛中,U12女子组荣获第五名的好成绩……

截至目前,该校已经夺得各级各类足球赛冠军22次,受到了人民网、人民日报、新华社、重庆日报、半月谈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谭斯琪所在这支以留守女童为班底的足球队,已经踢出大山,目前正在全国足球绿茵赛场上不断追梦、不停奔跑……

总编|禹云洲

责编|张俊杰

编辑|余贺璐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