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德克萨斯理工仿佛西决G7的火箭:三分只是武器,不该是命运的底牌

胖丁篮球

关注

无论疯三这幕大局是如何的精彩,总有曲终人散的时候!

既然是比赛,总会有一个结局!同样是鲜衣怒马的青年才俊,总会有人来品尝失利的苦涩。当NCAA总决赛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弗吉尼亚大学球员的庆祝和狂欢,德克萨斯理工将士们飘洒的热泪,都会成为青春韶华的记忆。从此以后,他们就将各奔东西:或留校继续征战、或进入梦想殿堂NBA,或从此告别篮球……

所有的挫折或者荣耀,不过是另一段征途的开始。青春这趟列车,从来不出售返程票。对于这些年轻的球员来说,NCAA总决赛,只不过是人生一个重要的站牌:或就此下车,或继续远行……然而,他们留下的精彩、遗憾,在许多年后,依然会被不时的提起!

篮球比赛该有的精彩,在这场比赛中轮番上演:有悬念、有转折、有领先、有逆转,就连误判也不曾缺少。

很多球迷和专家都有这样一个观点:NCAA才是篮球本来的样子!然而,当整个篮坛都在向小球时代迈进的时候,NCAA又怎么能够避免?仔细分析德克萨斯理工VS弗吉尼亚大学,也许你会得出一个惊人的结论:这怎么仿佛是去年西决,火勇大战第7场的翻版?

我们先来看看基础数据的对比:德克萨斯理工大学VS弗吉尼亚大学

德克萨斯理工大学:62投27中,投篮命中率为43.5%。三分球29投10中,命中率为34.5%。三分球出手占总出手数的46.8%。全队助攻数为9次。

弗吉尼亚大学:59投27中,投篮命中率为45.8%。三分球24投11中,命中率为45.8%。三分球出手占总出手数的40.7%。全队助攻数为16次。上赛季西决火箭VS勇士G7

火箭队:90投36中,投篮命中率为40%。三分球44投7中,命中率为15.9%。三分球出手占总出手数的48.9%。全队助攻数为17次。

勇士队:80投39中,投篮命中率为48.8%。三分球39投16中,命中率为41.0%。三分球出手占总出手数的48.7%。全队助攻数为25次。

看了这些数据是不是可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德克萨斯理工和火箭队,作为输球的一方,拥有更多的出手次数,更多的三分球出手。作为赢球一方的弗吉尼亚和勇士队,拥有更高的投篮命中率和更多的助攻数。

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德克萨斯理工大学存在这样一个问题:3分球帮助他们在落后时候,快速的追平比分甚至反超。但是在领先之后,他们依然迷恋三分线外得分的快感,一旦手感下滑,就很快的被弗吉尼亚大学压制。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