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后GDP时代的守护人——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

永不退场Zz小兵

关注

15年西部季后赛首轮,排名第3的洛杉矶快船和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打出了一个史诗级精彩的系列赛,最终快船凭借克里斯保罗的准绝杀艰难淘汰马刺。

15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马克加索尔和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是最大的两条大鱼。在小加索尔决定留守孟菲斯后,马刺全力追求阿德。最终,在马刺、太阳、尼克斯、湖人等球队中,阿德选择了马刺。彼时,邓肯、吉诺比利和帕克都在。一年后,在二轮输给雷霆后,邓肯选择退役;三年后,吉诺比利退役,帕克远走夏洛克,GDP时代彻底落下帷幕。

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这位巅峰期加盟马刺的全明星前锋,亲眼看着GDP的离开,看着一个个队友的离开,又迎来了一张张新面孔,和老帅波波维奇坚守着后GDP时代的马刺。现在,阿德已经成长为圣安东尼奥马刺的门面了。

15-16赛季,阿德来到球队的第一年,邓肯实力仍在,伦纳德也逐渐崛起,马刺的新三巨头带领马刺打出了历史最佳战绩。在西部半决赛,67胜的马刺对上55胜的雷霆,人们都期待着历史级的马刺能够和历史级的勇士会师决赛。马刺终究还是老了,马刺被二少无解的表现击垮了,2-4止步半决赛。整个赛季,阿德的表现并不理想,中距离的迷失和内线强攻的乏力,远远没有达到当初的期望。唯一的亮点,或许就是半决赛前两场的表现吧。

16-17赛季,保罗加索尔加盟马刺,替代刚刚退役的蒂姆邓肯。这一年,伦纳德完成了沉默进化,成为了球队的第一得分手。邓肯替换为大加索尔,阿德开始增重,更多地参与到防守和内线中。这一年,阿德的场均得分和篮板都是新秀以来最低,17.3分和7.3个篮板,落选了全明星和最佳阵容。最终,阿德帮助球队取得了61胜,并且打进了西决。面对如日中天的勇士,马刺惨遭横扫。

本文来自东方体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