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防守倒数竟然8战7胜 雷霆制胜法宝是这点

NBA综合

关注

俄克拉荷马雷霆队最近8场比赛赛程相当艰苦,对手包括76人、尼克斯、开拓者、鹈鹕、雄鹿、魔术、热火以及凯尔特人。6支球队是在季后赛行列之中,而且8场比赛5个客场,赛程难度可想而知。

印象当中,雷霆是一支防守强队,防守端极具侵略性。乔治和威少是联盟抢断榜第一和第二位,要知道防守尖兵安德烈-罗伯森还在养伤。不过8场比赛,雷霆场均失分高达114.9分,同期排名联盟第26位,比赛季平均值多出了5.1分。场均回合数与赛季几乎相当,换句话说,近期雷霆防守端是有明显下降的,那么如何拿到7胜1负的战绩呢?

答案当然是在进攻端。

雷霆队赛季场均得分114.8分,中规中矩;然而最近8场比赛是恐怖的122.5分,同期联盟第一位。对手当中不乏防守强队,多诺万的球队是怎么做到的?主要是在三分球上。

8支球队当中,凯尔特人与76人是联盟三分防守的强队,其余的6支队伍三分防守都处于联盟中下游。凯尔特人队限制对手三分命中率在33.6%,联盟第二。雷霆今天凌晨坐客波士顿,交出35投14中的外线成绩单,40%命中率,就可见雷霆近期的三分手感是有多么出色。8场比赛中仅有1场三分命中率低于40%,火热的三分手感让对手无从招架。

保罗-乔治是三分雨的带头先锋,8场比赛里有多达6场至少命中4记三分。做客迈阿密——曾经无比渴望攻破的地方,乔治飙进10记三分,一举打破生涯单场三分纪录。泡椒场均砍下33.9分,比赛季平均值多出了6分。本赛季是乔治生涯最为出色的一年,而最近是赛季至今最耀眼的阶段。出状态的时候能够率领球队全速前进,这样的感觉真的太棒了。

三分球是雷霆近期战绩骄人的主要因素。另外还不得不提两点,一个是施罗德的发挥,另一个是威少的调整。

乔治火热的三分手感有效地帮助队友拉开空间,施罗德受益最大。之前的43场比赛,施罗德8场得分没有上双,近期这个数字是0。在佛罗里达州两个客场比赛,施罗德拿出赛季最精彩的表现。尤其是对阵热火,他第二节单节24分。施罗德轮换阵容中的优秀表现分担了主将的压力。

威少连续6场比赛拿下三双,助攻数字居高不下,其实并不稀奇。可是出手次数的变化是一个重点,威少本赛季效率直线下降,于是他减少了投篮、专注于组织进攻,为乔治和施罗德创造更多的机会。关键时刻莽撞的失误仍然会有,但是威少调整的方向是正确的。

如今的潮流得三分者得天下,雷霆借着一波三分雨连战连捷,如果能够重拾强悍的防守,雷霆队攻防两端会更加平衡,在西部将具备更强的竞争力。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