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理智与冲动并举 天使与魔鬼集于威少一身

新浪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6日,俄克拉荷马雷霆坐镇主场以95-88逆转力克萨克拉门托国王,威少收获19分16篮板9助攻,尽管他也有10次失误进账,并在末节因质疑裁判的判罚而遭到驱逐,但他此役的贡献对雷霆而言仍尤为关键。

首节安东尼与乔治尚未找到手感,于是威少独力扛起雷霆的攻城大旗,在进攻端大杀四方。威少主打反击,在转换阶段打得风生水起,急停跳投与突破上篮都易如反掌,篮下突袭与篮板拼抢也都信手拈来。

次节开打后,威少延续了他在首节的进攻策略,连打反击突破制造杀伤,而在阵地战中的突破上篮也令国王徒呼奈何,一招突破就将国王的防线搅动得天翻地覆。半场战罢,威少已有17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进账。

易边再战,乔治与安东尼在历经上半场的沉寂后相继开火,于是威少适时地切换角色,利用牵制与串联为队友做嫁衣。威少第三节在进攻端不争不抢,仅通过突破上篮拿到两分,但他单节2分的收敛锋芒,换回了安东尼单节15分的不可阻挡。

雷霆在末节决战中牢守领先优势,威少也扼杀投篮欲望,以串联进攻为己任,连送妙传,率领雷霆稳扎稳打。需要留意的是,威少在比赛最后阶段的一次突破中面部遇袭倒地,但裁判吹了威少走步违例。威少起身后怒不可遏地跟裁判较劲,最后遭到驱逐。

威少遭到驱逐后,国王把握住机会掀起反击,但最后雷霆还是凭借着乔治的稳健发挥,有惊无险地锁定胜局。威少此役的角色切换与攻传判断值得夸赞,但他显然还需要管控好他的情绪。理智与冲动并举,激情与愤怒共存,威少还是威少。

本文来自:NBA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