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姐弟矛盾积怨已久 湖人管理层地震是必然结果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珍妮·巴斯已经忍了好几年了。

这一点是你无法从斯台普斯中心场边看出来的,因为这位55岁的老女人永远把笑容挂在脸上,即便球队已经是大比分输球,但她还要和身边的上流朋友们有说有笑。

不过在这些“假象”背后,每当珍妮回想起球队在过去几年里犯下的错误,想起她的弟弟,另一位湖人股东兼管理层成员吉姆·巴斯和总经理库普切克一起干得蠢事,想起自己为什么忍受了他们俩这么久,她的胃里就会翻江倒海。

终于,这一切都在今天爆发了。珍妮和刚刚加入湖人管理层的“魔术师”约翰逊一起炒掉了吉姆·巴斯和库普切克,并且雇佣了新的总经理——科比的前任经纪人罗伯·佩林卡。

想弄明白为什么珍妮这一棒来得如此突然和猛烈,甚至连球队媒体联络人约翰·布莱克也一起炒掉了,你就不得不回想一下湖人过去几年里的糟糕状况。

早在2014年4月的一次家庭会议上,吉姆·巴斯信誓旦旦地表示会在3年内帮助湖人重回争冠行列,否则自己就会主动辞职,而今年恰恰就是三年之约的最后一年。另外在当年的同一个月,湖人续约总经理库普切克的举动也颇受争议,后者的合同原本还剩最后一年,但小巴斯极力劝说自己的姐姐提前和这位GM完成续约,他的理由是管理层的稳定有助于球队吸引球星加盟。原本倾向于合同到期再和库普切克谈判的珍妮拗不过弟弟,最终妥协了。

然而她万万没想到,这一切就是噩梦的开始。之后湖人连续三年无缘季后赛,这在1976-2013整整37年的时间里也只出现过2次,不过更令她绝望的是这两人在过去几年休赛期时的运作。

为什么卡梅洛·安东尼在2014年没能加盟洛杉矶,而是最终和纽约完成续约?明明珍妮和他的个人关系那么好,双方也一度走得那么近。在老巴斯去世后的第5个月,珍妮和她弟弟的联手在一开始就遭遇不顺。

为什么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和他的经纪人在一年后显得那般犹豫不决,甚至要和湖人展开第二次谈判?还不是因为小巴斯和库普切克把第一次会面搞砸了。为什么凯文·杜兰特甚至没有把湖人列在考虑范围内?为什么如今的波士顿领袖小托马斯和猛龙后卫凯尔·洛里都在有意湖人的情况下最终选择放弃?为什么在拥有大把薪金空间的去年夏天,湖人却用总共1.36亿美元的合同签下了莫兹戈夫和罗尔·邓——二人本赛季加一起场均得到15.2分10.3篮板。

珍妮一直都想为湖人打造一支围绕球星运转的团队,而事实证明小巴斯和库普切克并不能完成这一目标。相反地,“魔术师”约翰逊和她理念一致,并承诺尽快把球星带到这里。

想想2天之前为什么考辛斯加盟的是鹈鹕而不是湖人?原因竟然是他们不愿意放弃一个还没能证明自己的新秀布兰登·英格拉姆。这是洛杉矶最近一次有机会带回超级球星,但吉姆和库普切克却又一次错过了。

珍妮受够了,这一切的一切让她无法继续忍受。现在,约翰逊和佩林卡接过大权,是时候让他们重新带领球队起航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