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怒!魔术师不满湖人战绩 亲会总裁共商球队未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日,据《橙郡纪事报》报道,本季洛杉矶湖人战绩令魔术师约翰逊大为不满。近日他直言湖人球迷已厌倦了失败。在点评湖人年轻球员时,他表示德安吉洛-拉塞尔天赋满满,但仍需成长为更出色的领袖。

本季湖人高开低走,前20场取得五成胜率,但随后26场输掉21场,目前仅15胜31负,在西区仅高于太阳。湖人已连续3年错失季后赛,更换过3任主帅,前2个赛季还连创队史战绩新低。对这样的成绩没人会满意,包括魔术师。

近期,作为湖人小股东的魔术师拜会了湖人总裁珍妮-巴斯。看到球队的年轻球员时,魔术师满面春风,但一说到因欠缺经验导致湖人晚辈们进步缓慢时,他又大摇其头。

“球迷们需要被鼓励,但湖人球迷已厌倦了失败,”魔术师说,“我们正努力劝服湖人球迷保持耐心,但这很难。我们还得等待多久?”

谈到湖人的比赛,魔术师表示:“你能看到上升势头,但如今我们必须48分钟都团结一心。问题在于我们往往能打出2节或2节半好球,甚至3节好球,但马上我们又会打出糟糕的一节,要耗费很多能量才能重回正轨,而且这还不够。这会使你沮丧。”

但魔术师拒绝让新帅卢克-沃顿背锅。“卢克针对我们球队具有的天赋,设计了出色的进攻战术,每个人都有机会在其中大放异彩,”魔术师说,“他对年轻球员充满信任,从年轻球员那里,你也能看到他们很信赖他。”

近期湖人遭遇5连败,拉塞尔有4场得分未达两位数,场均仅得9.6分4.8个篮板4次助攻,命中率仅为32.8%,三分球18投仅2中。

对此拉塞尔自责:“我最近表现真的很差劲……输球从不是件有趣的事儿,但如果真输了,我们会对着镜子说我们至少拼过了。”

魔术师也指出拉塞尔的症结所在。“德安吉洛天赋出众,我只希望他能承担起更重要的领袖职责,”魔术师说,“我们需要一名领袖,他作为控卫理应挺身而出。每一支伟大的球队都必然会拥有一名杰出的领袖。”

魔术师猜想,现年只有20岁的拉塞尔之所以对出任湖人领袖有所犹豫,是因为他对队中老将和同龄的队友们过于和气了。拉塞尔赞同这一点。

“想做出改变很难,这不是件容易事儿,”拉塞尔说,“我已尽可能地去主动和大家交流。我会去摸索该如何和大家交流。这对每个人而言都无比关键。”(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