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被裁后阿联为何对NBA说不 火箭篮网都已没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4日,易建联终究还是与湖人无缘,他与球队沟通后要求被裁掉,而被裁掉后,据悉易建联不会留在NBA,而是要返回国内。

易建联终究还是没有留在湖人,被湖人在保障金额很低的时候裁掉了。签人裁人,这在NBA很正常,但是阿联最终选择离开NBA,而不是留下另找球队。

阿联找不到其他球队吗?显然不是。阿联的实力在奥运会上已经得到了检验,奥运会虽然总体竞技水平达不到NBA最高层次,但是几乎每支球队都有现役NBA球员(中国和委内瑞拉没有),其数据含金量也是相当有保证的。阿联在里约奥运会上场均20.4分6.6篮板,9项数据统计进入赛事前6,实力是得到了肯定的。

虽然阿联被湖人裁掉,但是希望得到阿联的球队并不少。休斯顿火箭向来喜欢中国元素,他们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中国球员周琦,周琦的实力应该说比阿联还有一定差距,能接受周琦,自然也能接受阿联,而且阿联的球风与火箭现任大前锋莱恩-安德森如出一辙,正是火箭最喜欢的类型。喜好中国元素的火箭联手中国头牌球星,这是完全有可能的。

除了火箭外,篮网也是喜欢阿联的球队之一。阿联虽然在NBA打得不出彩,但是这主要是因为他没有获得自己最喜欢的定位。阿联还是需要有球在手,以他为主力,才能打出成绩。此前在篮网时期场均12+7,就是因为篮网主要培养他,才有了这份成绩。

阿联不愿意留在NBA,主要是因为NBA不会去适应他,而是他必须适应NBA,对于一些在自己联赛、国际赛场上是巨星的球员来说,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以前欧洲天王雅斯科维休斯、“欧洲科比”斯潘诺里斯、西班牙男篮主力后卫“炸弹”纳瓦罗,都是如此,他们最终都没有能适应NBA给他们的定位,而是回到了自己熟悉的赛场,重新打出天王身价。

对于阿联来说,他不留在NBA,还有个人的特殊原因。篮球并不能与NBA划等号,而除了在NBA外,阿联在其他篮球领域都表现得很好,阿联本身已经不需要再证明什么。他之所以愿意再次冲击NBA,主要原因还是为了家庭。阿联的妻子和孩子都在洛杉矶,这才是他愿意加盟湖人的关键原因——他能更方便地照顾自己的家庭。

如果加盟其他球队,个人打球的环境也不如在国内舒服,人际关系、衣食住行都不能与国内熟悉的环境相比,而且也并不方便照顾家庭,那么阿联还有什么理由留在NBA呢?所以,湖人裁掉阿联,阿联就不再考虑NBA其他球队,这是很正常的选择。

从经济角度来说,阿联不留在NBA也很正常。阿联在NBA只是角色球员,或者说边缘球员。而在CBA,他是独一无二的超级巨星。而且在CBA因为外援限制的关系,阿联个人能力相当于外援,但是本身不占用外援名额,所以他的存在更加特殊,想要冲冠的球队对阿联的渴望甚至超过了对大牌外援的渴望。在CBA,阿联可以轻松拿到比肩NBA的薪水,对于他来说,当然是在CBA“站着把钱挣了”更惬意。

总体来看,阿联虽然离开了NBA,但是他的舞台还很大,他的选择很自由,而且,现在确实该给这个老男孩一点自由的空间了。

调查状态:进行中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如何看待易建联主动要求被湖人裁掉?(必选)*

少得可怜的出场时间,主动要离开是明智的
应该再争取一下,他还是有机会的
无论是去还是留,都是慎重的决定,支持他
不好说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