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敲打榜眼成被解雇导火索?斯科特:不怨湖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3日,据《Inside The Lakers》的马克-梅迪纳报道,尽管洛杉矶湖人已找到了新主帅,但前主帅拜伦-斯科特近日仍表示,他对于被炒有些意外,不过他仍对湖人有感情。

当地时间周一,斯科特做客“丹-帕特里克秀”节目,表示仍对被炒“有些意外”,尽管他用了“非常艰难”来形容他过去2年执教湖人的经历。

“这一切都在我预料中。当我接手湖人帅位时,米奇(-库普切克)、我和吉姆(-巴斯)曾促膝长谈,当时我们就预见到接下来这几年不会好过,”斯科特说,“事实上,随后2到3年也的确非常艰难。当时他们问我能搞定吗,我回答我能,我会力图让球员们每天都带着微笑,积极地参与训练。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工作方式。”

但一切都在4月24日晚结束了。

“当时米奇让我到他办公室去,然后告诉我,他们不打算延长我的合同,”斯科特说,他的合同中,第3年和第4年均是球队选项,“基本上就是这么回事。”

在球员时代,斯科特14年生涯中有11年奉献给湖人,并随队3次夺冠,是被列为经典的“Showtime时代”成员。因此,斯科特如今也强调说:“对于湖人我并没有任何怨言,我仍旧深爱着湖人。我祝他们一切顺利。”

执教湖人首个赛季,尽管仅取得21胜61负,但高层并未减少对他的支持。毕竟,该赛季湖人伤病成灾。本季前,斯科特曾定下两个目标,一个是让科比-布莱恩特健康地打完整赛季,一个是让湖人的年轻才俊得到提升。

第一个目标,斯科特完成了,但湖人高层并不认为第二个目标也顺利达成,他们不确定斯科特苛刻的执教方式对年轻球员是否有利,尤其是对德安吉洛-拉塞尔。顶着榜眼秀光环加盟,拉塞尔却有20场比赛被斯科特摁在替补席上。

“当这些新秀刚来时,他们总认为自己是顶着光环的,德安吉洛就是这样,”斯科特说,“他甚至想装成一名老将,而我则要他别这么做。你得自己争取地位。有时我对他格外严厉,只是想让他回归现实,让他明白在NBA打球不是件容易的事儿,相比之下,进入NBA反而是简单得多的事儿,难的是留在这儿,并越来越好。我对这些年轻球员都是有爱的,正如我对他们说的,‘如果我哪天不理你了,那才会出问题。’”

最终,湖人选择了卢克-沃顿,而在2012-13赛季小沃顿曾在骑士和斯科特共事过。尽管斯科特坚持认为小沃顿不该这么早成为主帅,但他仍表示:“如果他向我打听湖人任何一位成员,我会告诉他我对于这个人最真切的看法。但我首先会告诉他的,是你将会得到一群出色的球员,这些球员渴望去做正确的事儿,但不知该怎么做,你得不停地教他们。我很看好卢克。”

执教湖人2个赛季,斯科特仅获得38胜126负,23.2%的胜率在所有执教湖人至少2个赛季的主帅中是最低的。(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