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沃顿或成湖人宫斗棋子 曝他与禅师或将再聚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日,据CBS体育报道,湖人队正式宣布卢克-沃顿将成为紫金军团的新主帅,很多人认为这是湖人实现反弹的开始,然而在CBS资深记者肯-伯格看来,卢克-沃顿的到来可能成为湖人管理层发生重大调整的重要一步。

近日,湖人总裁珍妮-巴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对拜伦-斯科特下课一无所知,但是她重申吉姆-巴斯承诺湖人队在下赛季重返争冠行列的时间线依然不变。珍妮强调,湖人管理层的衡量标准只有比赛胜负。

所以,卢克-沃顿接手湖人队之后第一年的任务就是带领这支17胜的球队打进西部决赛?

这恰恰是湖人解雇斯科特并迅速敲定沃顿让人感到奇怪的地方。珍妮-巴斯已经反复强调留给现在湖人篮球事务决策者吉姆-巴斯和库普切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如果沃顿在下赛季不能创造奇迹,那么肯定会有人被解雇。但是这个人不会是沃顿。

那么,吉姆-巴斯和库普切克为什么要聘请一位可能为他们最终被菲尔-杰克逊取代铺平道路的教练?

值得一提的是,“禅师”在执教湖人队时很看重沃顿,并且把他当做自己的儿子来对待。当卢克-沃顿饱受背伤困扰的那段时间,“禅师”曾邀请沃顿参加教练组的会议以及比赛录像的分析会议,并开始让沃顿接触和学习执教。由于伤病原因,沃顿无奈提前退役。2011年,沃顿曾担任过灰熊队的助教,从那时起,他开始认真地考虑执教这件事情。

如果史蒂夫-科尔在2014年答应菲尔-杰克逊去尼克斯队执教,卢克-沃顿很可能会一起前往,这样师徒三人就将在纽约重聚。但是科尔最终选择了勇士队,而沃顿也加入了勇士队的教练组。

本赛季之初,在科尔因伤缺席的时间里,沃顿率领勇士队取得39胜4负,包括开局24胜0负,这使得沃顿受到了其他球队的关注,并成为目前教练市场上最抢手的人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下赛季结束之后,菲尔-杰克逊的合同里拥有一个选项,也就是说他届时可以离开尼克斯队。众所周知,“禅师”很想念他的未婚妻(珍妮-巴斯),他也很怀念洛杉矶,而现在他的“儿子”已经成为了湖人队的主帅。

如果这样推断下去的话,最终很可能出现的情况就是:小巴斯下台(库普切克也可能一起离开湖人),菲尔-杰克逊回湖人担任管理层职务并与珍妮相聚,而且能够再次指导卢克-沃顿。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