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往事!曝飞侠凌晨两点与亿万富翁探讨投资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日,据《商业内幕》报道,前洛杉矶湖人队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很早就开始探索商业世界,这无疑为他退役后的人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近日,硅谷巨子克里斯多夫-萨卡在接受采访时分享了一段关于科比好学的故事。

克里斯多夫-萨卡是硅谷著名的投资人,亿万富翁。如果你对他不了解,那么看看他投资过的公司:推特和Uber。

据萨卡透露,几年前,科比曾希望与萨卡见面并向这位著名投资人请教。当时萨卡并不想见科比,因为他得知这位篮球巨星希望和他讨论一些风险投资以及创业方面的话题。采访中,萨卡说他最初对科比产生质疑有两点原因,首先,萨卡并不是一位篮球迷;其次,萨卡见过许多职业运动员把商业当做儿戏,他们仅仅只是浅尝即止。

但是科比不一样,正如他在篮球场上的不同。

“所以我对科比说:‘如果你对此是严肃的,那么请证明给我看。’”萨卡回忆道,“‘我将会给你一些资料,你需要阅读并做好功课,然后我才会和你讨论关于投资方面的事情。’这很有趣,因为我不认为他会去读那些资料,我本以为这是婉拒他的一种方式。”

然而出乎萨卡意料的是,在随后的几个月时间里,他的手机响个不停,即便是半夜。给他发短信的是科比,通过阅读那些资料,科比不断和萨卡讨论自己的心得。“我常常会在凌晨两、三点收到科比的短信,以至于我的太太问我:‘你是在和科比-布莱恩特偷情吗?到底发生了什么?’”萨卡开玩笑地说道。

很长一段时间下来,萨卡相信科比是认真的。“他对学习创业知识的痴迷和他对篮球训练的痴迷是一样的。”萨克说道,“这让我感到很着迷。所以我最后迷上他了,因为这是一种非常特别的个性,我只有在少数顶尖的企业家身上才能看到。”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