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下一个禅师?大咖眼中的沃顿 菲尔:他是我儿子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30日,勇士队助教卢克-沃顿将成为湖人队的新主帅。本赛季,沃顿的执教能力已经得到了认可,但是早在沃顿的球员时代,他的恩师菲尔-杰克逊和队友科比-布莱恩特都认为沃顿未来有执教的潜质。

 “比尔(沃顿)是卢克的父亲,卢克也是我的儿子。”菲尔-杰克逊在执教沃顿时一直把他当做自己的儿子来看待。

“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球员。他经常能够看到比賽中的细节,有時我也会暗自发笑,因为我看到他一直都在三重思考。很多教练只会想到两个组合,但是他会想到三个。”“禅师”很早就注意到了沃顿的与众不同,“比如这个传球引导那个传球,而那个传球又引导另一个传球。我还记得我曾坐在更衣室里帮他理清这些事情。”

众所周知,科比很少称赞他的队友,但是沃顿可能是一个例外。

“他(沃顿)在湖人队打球时,我曾经取笑过他,我笑他今后注定要成为一名教练,而且他取得的成就会比当球员时更高。我经常这样取笑他,但是他不会听,因为那时候他还没有想过执教。不过我真的从他身上看到他就是一个当教练的人,这只是时间问题。”科比说道。

 “我曾告诉过他将是下一个菲尔(杰克逊),因为他是一名普通的球员,而且背部情况不好。我对他说:‘哥们,如果你不是菲尔,我的意思是,你就是一个身高6尺9寸的嬉皮士。’我经常这么取笑他。但老实说,他的头脑一直都非常聪明,他理解比赛的节奏和空间,而且知道以正确的方式管理球队。我为他感到高兴,他看上去非常适应那个角色。”

尽管比尔-沃顿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卢克不要去湖人队执教,而是应该继续留在勇士队,但是老沃顿曾经承认在湖人队的生涯对小沃顿有很大的帮助。

“卢克,他在一生之中很庆幸能遇上这么多良师益友。”比尔-沃顿曾这么说过。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