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09湖人今何在?衣锦还乡小沃顿外还记得他们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网友恶搞沃顿回归湖人

年仅36岁的卢克-沃顿凭借在勇士队出色的工作业绩,以教练身份重返紫金军团,算是另一种形式的“衣锦还乡”。下赛季,湖人将在这位少帅的统领下大步重建,而对于念旧的球迷来说,这却不禁让他们回想起2009年那支冠军之师。

2008-09赛季的湖人,外有科比、内有保罗-加索尔、安德鲁-拜纳姆两尊高塔,辅以无所不能的拉马尔-奥多姆,在侧翼,也有特雷沃-阿里扎这样的防守尖兵,阵容鼎盛,时隔六年重夺总冠军,为球迷留下无数美妙的回忆。转眼之间,又是七年时间过去了,当初那支球队中的老臣子,如今又都在哪里续写自己的人生故事呢?

科比:本赛季,是科比职业生涯的第20个赛季,同时也是他最后一个赛季。在这个漫长而又短暂的赛季里,他从一座城市到另一座城市,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与全世界喜爱他的球迷告别。4月14日,在斯台普斯中心,他出手50次砍下60分,作为留给世人最后的厚礼。然后,告别球场,开启了新的人生。

加索尔:加索尔的2015-16赛季是灰暗的,虽然个人场均打出16.5分11个篮板4.1次助攻2次封盖的漂亮数据,但公牛却连季后赛都没打进去。今年夏天,加索尔拥有一个球员选项,他也一定会利用它跳出合同,重新选择自己的未来。最近有迹象显示,这位老将对加盟马刺很感兴趣,真能成行的话,未尝不是一件美事。

拜纳姆:当初为了得到德怀特-霍华德,湖人在一笔多方交易中将拜纳姆送去了费城,没想到那竟成了他职业生涯的拐点--在那之后,这位天赋异禀的年轻中锋开始麻烦不断,不仅遭遇了严重的膝伤,而且场上任性场下放纵,成为一时笑谈。2014年夏天,他作为步行者球员结束了自己最后一个赛季,此后再未回到人们视野当中。最近一条有关他的新闻,是今年3月他在街头被八卦媒体逮住,面对记者“你是否会重回联盟的提问”,敷衍地回了一句“我会考虑下”。

奥多姆:拜纳姆离开了球场,但好歹年少多金可以尽情享受人生。相比之下,奥多姆就悲催得多了,中了卡戴珊魔咒的他,因为去年那档子搞得街知巷闻的事情差点儿丢了小命,好在现代医学发达,他才得以逃出鬼门关。科比告别战,他出现在斯台普斯,制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对于球迷来说,这也就够了。

阿里扎:火箭的2015-16赛季成为了笑话,但阿里扎仍然兢兢业业,打出场均12.7分4.5个篮板2.3次助攻2次抢断的表现。作为一名30岁的优秀3D球员,他在2018年合同到期后,仍有希望获得一份大合同,继续自己的篮球之路。

德里克-费舍尔:有趣的是,在湖人决定聘任沃顿之前,费舍尔也是球队主帅位置的候选人之一。不过,有了在纽约的这段失败经历,老鱼再想找一份主教练的工作恐怕没那么容易--尽管他肯定会继续不断尝试。

乔丹-法玛尔:离开湖人之后,法玛尔在新泽西有过两个还算不错的赛季,但在那之后就一直在土耳其联赛和NBA之间来回折腾。今年3月,因为灰熊后卫线上的伤病,他又迎来了一次新的机会,不知道这次他又能在联盟停留多久。

萨沙-武贾西奇:和法玛尔一样,武贾西奇在离开湖人之后也一度因为找不到新工作而回欧洲打球,去年夏天才受恩师菲尔-杰克逊召唤,去到了他治下的尼克斯。本赛季,武贾西奇场均能够得到4.9分2.4个篮板1.4次助攻,甚至得到25次首发的机会。

DJ-姆本加:离开湖人后曾先后效力过黄蜂(现在的鹈鹕)和小牛,甚至在CBA的青岛队短暂淘过金(不到一个月就被替换),2014年季前赛和尼克斯签了一份训练营合同,但常规赛开始前被裁,赋闲至今。不过在科比告别战上,他现身斯台普斯,与队友作别。

克里斯-米姆:这位白人帅哥在2009年随队夺冠之后就因为伤病困扰告别了NBA舞台,在科比告别战再次现身之前,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出现在公众视野当中了。

香农-布朗:2014年11月25日,被热火裁员,从此销声匿迹。

亚当-莫里森:09、10连续两年随湖人夺得总冠军,之后就离开NBA,2011年他曾经到欧洲俱乐部贝尔格莱德红星打球,之后就从人们视野当中消失。

约什-鲍威尔:2010年离开湖人之后,鲍威尔还和马刺、尼克斯、雄鹿、火箭以及CBA的辽宁和广东队签过合同,2015年12月,他加盟希腊联赛,打完本赛季之后将恢复自由身。

孙悦:虽然在NBA并未能打出名堂,但一枚冠军戒指已足以值得骄傲。后来成功解决和奥神之间的合同纠纷,随北京队夺冠,成为唯一一位同时拥有NBA和CBA冠军头衔的篮球运动员,又有娇妻在怀,可谓人生赢家。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