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湖人新主帅创一NBA历史 80后执掌球队第一人!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30日,洛杉矶湖人官方宣布,球队跟卢克-沃顿达成协议,这位前湖人球员重回LA,担任紫金军主教练一职。而这也是这位赛季初带领勇士拿下24胜0负的新锐教头的第一份NBA主教练工作。

在赛季初作为代理主帅带队取得破纪录开局后,业界对小沃顿离开勇士“单干”的呼声就非常高涨。而在常规赛结束后,勇士就给沃顿开了绿灯,允许他跟其他球队面谈。他们也明白,小沃顿非池中鱼,助理教练这样的职位是不会长期把他捆住的。

在先后跟尼克斯、篮网等队面谈后,沃顿今天面会湖人。加利福尼亚是他的故乡,而湖人则是当年将他选进NBA的队伍,03年他以第二轮第三顺位加入湖人,一进入联盟就跟奥尼尔、科比这样的超级组合搭档。随后的8年半时间,他一直效力湖人,曾经是菲尔-杰克逊非常喜爱的球员。

他对湖人对洛杉矶,都有着不同一般的感情。因此,尽管东部那边有恩师菲尔的盛情邀请,有篮网的金元政策,但只跟湖人碰了个面,他就以最快速度签约了。显然,他的身体里,还是流着紫金的血。

而值得一提的是,1980年出生的小沃顿,也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80后”主教练(20世纪80后),36岁的年龄甚至比不少现在还在联盟打球的球员年轻。这个赛季上任火箭的JR-比克斯塔夫和太阳的厄尔-沃特森都是1979年生人,这80后第一主帅的头衔,最终被沃顿摘走。

(昌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