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退役并非因身体不行 曾祈祷别搞砸谢幕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8日,据《湖人国度》报道,前湖人队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参加了著名的“艾伦秀”节目,这是科比自退役之后首次公开接受采访。科比表示他依然不后悔退役这个决定,而且他强调选择退役并非身体不行,而是他真的不想再继续打球了。

在那场全球瞩目的告别战中,科比轰下60分,他在这次采访中承认自己也没想到。

“不,肯定(没想到)。”科比说道,“我不敢相信它真的发生了。这种感觉有点奇怪。(告别战)那天我很镇静。当我走进球馆时,我感到充满活力,而且会有一点怀旧。所有人都在关注你的最后一场比赛,千万不要表现糟糕。虽然我前五投没中,但是你知道,既然是最后一场比赛,那就在场上不遗余力。”

科比在那场比赛中的60分表演震惊了许多人,包括他的女儿们。

“不,她们很久没看到我打出这样的比赛了。”科比笑着说道,“她们后来问我:‘爸爸,(你这样的表现)是从哪里来的?’我对她们说:‘宝贝,我以前打球其实很厉害的,那时你们还太小。’她们认为我的表现很棒,最酷的事情是我在这一刻离开球场,不让她们完全丢脸。”

这次节目现场播放了一段科比在NBA赛场上的精彩进球集锦。看完之后,科比有何感受?是否会让他产生一丝重回球场的冲动?

或者说,科比是否依然认为退役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是的,(退役)对我而言是正确的决定。”科比说道,“我非常有幸地能够说:‘我不想再继续打球了。’并不是我的身体迫使我退役,我只是不想再打球了。我已经准备好开启下一个篇章。”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