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汤神27分勇士4-1晋级 哈登35+6火箭惨败出局

新浪体育讯

关注
火箭官方战前动员短片

北京时间4月28日,勇士主场以114-81大胜火箭,以4-1的总比分晋级西部半决赛。

少了斯蒂芬-库里[微博],勇士仍然强大。克雷-汤普森[微博]打了不到30分钟,三分球11投7中,拿下了27分,全部是在前三节所得。沙恩-利文斯顿16分,德雷蒙德-格林15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替补出场的布兰顿-拉什15分。

火箭惨败,本赛季的征程到此结束。詹姆斯-哈登得了35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是首发中唯一上双的。德怀特-霍华德打了最后时刻,出战45分钟,12投3中,得8分21个篮板,这有可能是他在火箭最后一战。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7分。火箭另一得分上双的是迈克尔-比斯利,得了11分7个篮板。[让1个库昊仍完爆!人工智能再中勇士赢盘]

勇士的老板说过,他们绝不是斯蒂芬-库里一人的球队,而是拥有一个完整的体系,领先其它球队数光年。至少在对火箭的比赛中,勇士证明了这点。在大将库里缺阵的情况下,他们仍打得行云流水,轻松胜出,以4-1晋级第二轮,等待开拓者与快船[微博]的胜者。

库里是史上最能投三分的人,但别忘了,在他身后还有汤普森,这个在全明星三分大赛中曾击败库里的球星。汤普森今天手感火热,一开始就与格林相继命中三分,他们以8-0开局,全场领先。

火箭连续投篮不中后,哈登只得在外线强行出手,命中一记三分,这是火箭本节前近4分钟的唯一运动战得分。汤普森此后又命中三分,勇士逐渐拉开差距。本节最后5分18秒,火箭未能投中一球,而汤普森继续外线开火,率队打出12-0后,以35-16拉开差距。哈登此后连续造成犯规,罚中四球,但火箭本节以20-37落后。

勇士证明了,就算没有库里,他们也比火箭强大。第二节还有6分38秒时,拉什三分命中,勇士以48-28领先20分。首节火箭只有哈登一人投篮命中,第二节总算有第二个人投篮得分,好不容易将比分追成37-52。本节最后2分35秒,火箭一分未得,巴恩斯和格林相继得手,勇士打出7-0,以59-37结束上半场。

火箭在篮板上占据优势,第三节的一次进攻,他们连续4次抢下进攻篮板,但连续5次投篮不中,莫泰尤纳斯好不容易造成犯规,两罚也不中。汤普森又开始在外线开火,连连命中三分,本节还有5分37秒时,汤普森离三分线还有2米左右的距离,防守者没跟上来,汤普森果断出手,应声命中三分。这是库里的投篮范围,想不到汤普森也如此神勇,在场边观战的库里乐不可支。在这记三分后,勇士以78-47领先了31分。汤普森本节投中4记三分球,一人拿下了14分,勇士以89-59遥遥领先。

哈登前三节就拿下了30分,超过全队的一半得分。胜负其实已经失去了悬念,但还有一节的时间,双方都不会太早放弃。比赛还有7分02秒时,哈登投中三分,火箭以70-97落后。巴恩斯中投还以颜色,巴博萨命中三分,勇士连得5分,又将优势扩大到30分以上。

火箭终于放弃,撤下了哈登等主力,但留霍华德在场上消耗垃圾时间。汤普森也下场休息,本节他甚至用不着出手投篮,勇士轻松晋级。(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