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22分芝加哥输球谢幕 加索尔21分兄弟话别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22日,科比-布莱恩特最后一次到芝加哥,湖人在客场以115-126不敌公牛。

公牛(29-26)二连胜。三人上了20分,埃托万-摩尔得了24分,德里克-罗斯24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保罗-加索尔21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迈克-邓利维17分。替补出场的鲍比-波蒂斯17分7个篮板,道格-迈克德莫特16分。公牛全场三分球19投13中,命中率之高令人吃惊。全队6人上双,都得了16分以上。

湖人(11-46)五连败。科比-布莱恩特得了22分,朱利叶斯-兰德尔22分12个篮板,乔丹-克拉克森20分9个篮板,德安杰罗-拉塞尔首发,得了15分6次助攻。替补出场的布兰顿-巴斯13分,路易斯-威廉姆斯11分。[点击查看NBA智能预测]

这是科比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到芝加哥。比赛开始前,公牛照例发短片向科比致敬,而科比前队友加索尔在视频中介绍科比,这任务以往都是由播音员完成。走上场前,科比与加索尔拥抱。

科比手感不错,开场后不久投中三分。本节还有8分29秒时,他突破到篮下,面对加索尔投篮得手,湖人以11-9超出。不过罗斯马上还以颜色,带球快速突破,穿过人群后准备上篮,遭到拉塞尔犯规,两罚两中。双方打得难解难分,首节几度战成平手。迈克德莫特在本节结束前投中三分,公牛以31-30超出。

湖人调整了首发阵容,榜眼秀拉塞尔终于回归首发阵容。主帅斯科特此前说要注重对年轻人的培养,果然没食言。拉塞尔表现不俗,首节就有8分进账。

公牛替补在第二节发力,波蒂斯连续三分命中,他们以41-32拉开了差距。克拉克森和巴斯相继投篮命中,湖人还以7-0后,又将差距缩小。科比在本节结束前两罚两中后,湖人以58-62落后。

第三节刚开始,科比就有一次精彩的表演。他背对邓利维,转身之后已经靠近底线,他仍后仰投篮命中。此后他又在右边底线命中。本节打了2分30秒后,科比4投4中,拿下了8分,湖人将比分扳成66-66。不过加索尔还以三分,摩尔此后也远投命中,公牛连得8分,重新取得领先。湖人将比分追成80-85后,摩尔又两度三分命中,公牛以一波12-1结束本节,一举以97-81拉开差距。湖人在本节最后3分44秒只得1分。

科比在第三节拿下了10分, 前三节已经有20分进账,但湖人仍大比分落后。公牛外线火热,前三节三分球16投12中。

这是湖人背靠背的第一场,明天还将打雄鹿。科比前三节已经打了25分钟,第四节再出场并非明智之举。不过公牛球迷不断呼喊科比的名字,在比赛还有3分08秒时,科比再度上场。

科比一上场就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后,湖人只以112-117落后。吉布森和罗斯各投中一球,公牛连得6分,在比赛还有45.3秒时,罗斯两罚两中,公牛以124-113拉开了差距。

湖人只得放弃,而科比也离场,职业生涯最后一次芝加哥之行就此结束。(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