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雷吉米勒:爱科比也恨他 回馈年轻人值得尊敬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据《今日美国》报道,科比-布莱恩特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雷吉-米勒表示,他对科比的感情很复杂,他爱科比,也讨厌科比。

科比-布莱恩特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本次多伦多全明星也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全明星。最近,不少人都在谈论科比,包括很多前NBA球星。

“我爱他,我也讨厌他,而且我尊敬他,”前印第安纳步行者球星、如今的TNT分析师雷吉-米勒说,“我爱他,是因为他18岁进入联盟,在得分后卫这个位置上打拼了20年。结束这一切的时候,他的五个手指戴满了总冠军戒指。他出战了很多时间,得到了很多分,有很多里程碑,他的荣誉很多,这些都体现了他对比赛的热爱。”

“我讨厌科比,是因为在2000年,我们和湖人争夺总冠军,他打得太好了,显然,与他与沙克一起,阻止了我们夺取总冠军。”米勒说,“尊敬他,是因为他现在要做的事情。他现在要退居幕后了,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为了把火炬和遗产留给德安杰洛-拉塞尔和朱利叶斯-兰德尔那样的人,超级明星必须后退一步,然后评估一下什么对他才是重要的。他做到了,他回馈了这些年轻人,教他们如何在这个联盟取得成功,所以我很尊敬他。”

这种争论会继续下去,但是在多伦多全明星赛上应该不会出现。今年,科比连续第18个赛季进入全明星,得到了189万票,力压金州勇士核心斯蒂芬-库里(160万票),他的全明星告别之旅就像当年的乔丹一样。

米勒提到了科比出战了大量出场时间,这也是事实。科比几乎是NBA历史上工作负担最重的人。他是NBA历史上出场时间第6多的球员,达到了48060分钟。在季后赛中,他出场时间为8641分钟,位列NBA历史第3。近年来,高负荷的工作量让科比的身体出现了磨损,伤病也开始增多。尽管如此,科比还是努力与伤病抗争,带伤作战,在这个过程中,他超越了迈克尔-乔丹,成为NBA历史总得分排名第三的球员。目前,科比总计得到33226分,仅次于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和卡尔-马龙。

米勒在总决赛不敌湖人后,发现自己很欣赏科比。他并不是唯一一个拥有这样心路历程的球员。TNT分析师克里斯-韦伯也是这样,他的萨克拉门托国王曾在2002年西区总决赛与湖人血战,但最终不敌。

“我认为,看看其他球员的技术统计与年龄的变换情况,你就会知道科比有多么伟大了,”韦伯说,“对我个人而言,我很遗憾没有机会去真正赢得总冠军。因为我们对阵的是两个名人堂成员(科比和奥尼尔),以及一个伟大的名人堂教练(菲尔-杰克逊)。”

“我看到了他的竞争力,他每年都在进步,他每年都在做一些不同的事情,所以我认为,去庆祝这个传奇人物在场上作出的一切是很棒的。能与他对阵是我的荣幸,科比是史上最佳球员之一,也是史上最佳的竞争者之一。”

科比也在反思自己,他表示很多前辈都是非常谦卑而和蔼的。

“我记得在全明星比赛中,加里-佩顿对我非常开放,”科比说,“克莱德-德雷克斯勒、哈基姆-奥拉朱旺、查尔斯-巴克利、约翰-斯托克顿……也都是这样,我会问他们问题,他们会给我很清晰、很详细的反应和解答。我非常感谢他们。如今,这当然也是我的责任。”

关于最后一次全明星比赛,科比表示自己并不难过。

“我不难过,”科比说,“我的意思是,20年来,有很多值得感激的事情。很多值得欣赏的东西。这就是时间的推移。我会感激我所经历的一切,有趣的日子,糟糕的日子,还有介于二者中间的一切。”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