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7+6!打四分贴防LBJ 科比克城谢幕不留遗憾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2月11日,洛杉矶湖人在客场以111-120负于克里夫兰骑士。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出场33分钟,16投5中,得到17分,外加6个篮板和3次助攻。

今天是科比在克城的最后一战。当然,更受外界关注的是科比与詹姆斯的对位。对于很多球迷来说,没能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看到23vs24是一大遗憾,尽管科比并不这么觉得。此外,科比甚至不认为他和詹姆斯称得上是一对宿敌,就像当年的“魔术师”和伯德那样。

“我从来不认为他(詹姆斯)所做的事情能够激励我。”科比在赛前说道,“我只是觉得我们是不同时代的球员。我们不是‘魔术师’和伯德那样的宿敌。我们之间的关系更像是,当他进入联盟以后,我更多的是帮助他,给予他方向和建议。我的NBA球龄显然更长,所以我(和他)之间从来没有宿敌关系。”

尽管科比并不希望外界拿他与詹姆斯进行比较,但是从他们在职业生涯的交锋记录来看,科比并不占上风。本场比赛之前,科比和詹姆斯一共交手过20次,詹姆斯的球队赢了其中的14次,数据方面,科比场均25分(投篮命中率42.2%),詹姆斯场均28.4分(投篮命中率46.4%)。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骑士队主场播放了一段致敬科比的视频。当科比被介绍出场时,全部主场球迷都起立欢呼,詹姆斯也在鼓掌。比赛开始后,科比和詹姆斯就迅速对位。湖人队的第一次进攻,科比运球摆脱詹姆斯后命中一个急停后仰跳投。但是和2月初那几场比赛相比,科比在最近这两场比赛的手感又陷入冰冻状态。整个上半场,他9投仅2中得到5分,结果湖人落后17分。

下半场开始后,科比的进攻欲望并不强烈,第三节他3投1中,而湖人的落后分差一度达到22分。但是靠着板凳球员的出色表现,湖人在第四节逐渐缩小分差。与此同时,科比也开始进入攻击模式。第四节还剩5分多钟时,科比打成一次3+1,并帮助湖人将分差缩小到9分。之后,科比又在三分线外造成欧文的犯规,并三罚全中。

如果说科比和詹姆斯在比赛之初的对位还比较客气,那么在第四节后半段,双方开始有点动真格了。首先是科比,他开始全场贴防詹姆斯。之后,科比在低位背身单打詹姆斯时转身突破得分。

最终,湖人还是输了比赛,从数据来看,詹姆斯显然更占优势。但是正如科比所说的,他和詹姆斯不是一个时代的球员,而且拿一个即将退役且近年来饱受伤病的37岁老将与一个30刚出头还未退出巅峰期的超级球星在一场比赛中的数据做比较并不公平。

比赛结束后,科比与骑士队球员一一告别,然后向全场球迷挥手致意。其实这场比赛就是科比在克里夫兰的告别战,与数据无关。

(罗森)

加载中...